热搜: 有资质公司  公司转让  装修公司  建筑公司 

个体户报税怎么报?个体户报税流程是什么?

   2021-12-01 8
核心提示:税务问题每个企业都很注重,尤其是个体户这样的类型,税务问题是必须要注意的。那么个体户应该怎么报税?个体户报税流程是什么?

税务问题每个企业都很注重,尤其是个体户这样的类型,税务问题是必须要注意的。那么个体户应该怎么报税?个体户报税流程是什么?看完就懂了!

个体工商户申报纳税流程分三种情况:

1、申报无征税、补税、退税、抵税。该申报流程适用于纳税人在纳税年度内已足额缴纳个人所得税,年度终了后年度纳税申报时,纳税人只需要办理申报事宜,不需要另行办理征税、补税、退税、抵税等事宜。

第一步纳税人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领取纸质《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表(适用于年所得12万元以上纳税人申报)。

第二步纳税人按照填表要求填写申报表一式两份。

第三步纳税人直接将申报表、身份证件复印件提交给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

第四步纳税人留存一份申报表备查。

2、申报征税、补税。该申报流程适用于纳税人在纳税年度内没有足额缴纳个人所得税,年度终了后年度纳税申报时,纳税人还需要办理征税、补税事宜。

第一步纳税人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领取纸质《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表(适用于年所得12万元以上纳税人申报)》

第二步纳税人按照填表要求填写申报表一式两份。

第三步纳税人直接将申报表、身份证件复印件提交给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

第四步纳税人执税务机关开具的税收缴款书缴纳税款。

第五步纳税人留存一份申报表备查。

3、申报退税、抵税。该申报流程适用于纳税人在纳税年度内多缴个人所得税,年度终了后年度纳税申报时,纳税人可选择申请当期退税或是申请多缴税金留作下期缴纳个人所得税时抵减。

如果是定期定额征收,不需要报税。

如果是核定征收,就需要报税如果是查账征收,就必须和普通公司一样记账报税。

报税都可以网上申报,不需要每个季度跑税局。解释一下上面3种的区别:

1.定期定额征收:例如税管员给你一个月核定是3万,开票金额不超过3W,就不用交税。超过3万的就需要去税局大厅报税。这种情况不用记账。

2.核定税率征收:例如税管员给你核定的税率是10%,指的就是假定你的利润率是10%。如果你这个月开10W的票出去,就相当于你的利润是1W,对这1W,要交个人所得税,按照阶梯税率收。这种的对利润率特别高的生意特别划算。这种情况还是要记账的。

3.查账征收,就是完全按照账本核算,所有公司都这样征收的。超过10W/月的大额个体户也会被转为这种方式。

再来了解一下这些知识:

个体工商户增值税网上纳税申报表填报指南

情形一:本季度内未代开专用发票,并且季度销售额不超过30万

(注意:销售额=代开专用发票销售额+开票销售额+未开票销售额)

这种情况下,请把自开发票和未开发票合计销售额填写在第11行"未达起征点销售额"处,同时填报第9行。

计算出"本期免税额"后填报在19行"本期免税额"和21行"未达起征点免税额"处。

销售额=销售收入/1+3%应纳税额=销售额*3%

情形二:本季度内未代开专用发票,并且季度销售额超过30万

(注意:销售额=代开专用发票销售额+开票销售额+未开票销售额)

这种情况下,请把自开发票和未开发票合计销售额填写在第1行"应征增值税不含税销售额(3%征收率)"处,把通过税控器具开具的普通发票销售额填在第3行"税控器具开具的普通发票不含税销售额"处。

计算出应纳税额后填在第16行"本期应纳税额"处和22行"应纳税额合计"处,以及24行"本期应补税额"处。

销售额=销售收入/1+3%应纳税额=销售额*3%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