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有资质公司  公司转让  装修公司  建筑公司 

什么是核定征收?核定征收的优势是什么?

   2021-12-02 5
核心提示:核定征收是指由税务机关根据纳税人情况,在正常生产经营条件下,对其生产的应税产品查实核定产量和销售额,然后依照税法规定的税率征收税款的征收方式。

什么是核定征收?

核定征收是指由税务机关根据纳税人情况,在正常生产经营条件下,对其生产的应税产品查实核定产量和销售额,然后依照税法规定的税率征收税款的征收方式。

核定征收适用什么类型的企业?

一般适用于个人独资企业、个体户,核定征收的税率比企业正常征收的所得税、增值税要低很多,很多利润颇高的企业会用这种方式进行税收筹划,达到合法节税的目的。

适用于一些以人员成本为主或者某些隐形成本高的行业来说(广告行业,设计行业,互联网行业,房地产中介,咨询管理行业,文化传播,部分工程,建筑设计等)

案例分析:个人独资企业节税比较

比如某咨询公司一年收入有500万,假设没有任何成本和费用支出的情况下,筹划最佳的节税方案?选择服务型个人独资企业的模式和常规的有限公司缴税情况的比较如下:

有限公司:

企业所得税:500w*25%=125w

股东分红:(500w-125w)*20%=75w

合计:200w

个人独资企业:

增值税:500W/1.03*3%=14.56w

附加税:14.56*5%=0.73w

所得税:500W/1.03*10%*35%-6.55=10.44w

合计25.73w

节税90%以上!

这样看我们可以知道在税收洼地成立个人独资企业,是一种很好的避税方式,核定收税后,可极大地减少企业税收负担。

核定征收的方式:

(1)定额征收:直接核定所得税额;

(2)核定应税所得率征收:按照收入总额或成本费用等项目的实际发生额,按预先核定的应税所得率计算缴纳所得税。

其中,比较常见的是核定应税所得率征收,个人生产经营所得税税率按五级累进制核定征收,小规模纳税人核定后0.5%-2.1%,一般纳税人核定0.5%—3.1%,小规模纳税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综合税负率不会超过3.16% 。

核定征收的优势:

(1)合法节税: 核定征收企业不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和分红税,同时所需要缴纳的增值税也要比查账征收企业少得多。

(2)解决发票难题: 企业的个人生产经营所得税也可以核定征收,直接根据企业的开票额核定,不管企业的收入、成本和利润,无需相应的成本发票。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