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有资质公司  公司转让  装修公司  建筑公司 

常见的工商问题有哪些?

   2021-12-02 82
核心提示:常见的工商问题有哪些?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常见的工商问题有哪些。

一、一个地址可以注册多家公司吗?

一个地址能够注册二个甚至二个以上的公司,主要依照三种情况进行考虑。

1、“一址多照”须“有址”方可多照 。公司地址要求是需要真实的地址,且能够提供相应的书面材料证明,该地址还得能够联系到与之相应的公司,不接受无关联的地址信息,否则无效则为不真实注册地址

2、公司注册地址与经营地址可以不同。一般来说,公司注册地址与经营地址是可以不同也有所区分的

3、公司的税务关系和公司注册地址一致,即是在哪个区注册税务关系就在该区报税即可,会依照具体的注册地址将其划分至相应的税务所,由该所管理。

二、注册公司股东有哪些责任?

1、遵守公司章程

2、按期缴纳所认缴的出资

3、对公司债务负有限责任,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对于公司的债务只以其出资额为限负有间接责任,即股东不必以自己个人的财产对公司债务承担责任

4、出资填补义务,在以下情况下,有限责任公司股东承担出资填补的义务:在公司设立时,如果某股东不是以货币出资,而是以实物、工业产权、非专利技术、土地使用权出资的,进行评估作价后如其实际价额显著低于公司章程中评定的价额,则应当由交付该出资的股东补交差额,其他股东应对其承担连带责任

5、追加出资义务,追加出资,就是股东除了按照各自认缴额出资以外,股东会还可以作出决议,要求股东超过其出资金额再次缴款。追加出资义务在公司章程中属于任意记载事项,即《公司法》并不列举其内容,但一经记载,就应发生效力

6、在公司核准登记后,不得擅自抽回出资

7、对公司及其他股东诚实信任

8、其他依法应当履行的义务

三、以前注册的公司被吊销了?能注册新公司吗?

不行,被吊销后你会上工商和税务机关的黑名单,税务必须缴纳罚款后才能解除。工商一般 3 年自动解除。企业注册这一

环节是公司起步的入口,如果公司注册自己去跑腿,第一时间就是先去工商、国地税局了解整个注册流程和所需资料,可能因为递交的资料不齐全或者是不正确,就必须重新整理后再次递交,而且个人去跑相关的机构或政府部门,例如工商局、国地税局、银行等等,可以说个人办理起来是非常繁琐复杂的。

四、注册一家公司的经营范围怎么拟定?

经营范围拟定老板们可以写上你们现在经营的或者以后有可能需要经营的,我们沪桂可提供同行业的经营范围给大家参考并给大家提供专业的建议,经营范围最终以工商审批的结果为准。

五、四种情形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1.企业未在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信息;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2.企业未按照工商部门责令的期限公示有关企业信息;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3.企业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4.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六、公司被列入地址异常有什么后果?

1、 在工商税局办理各类登记事项、行政许可审批的时候会受到限制。

2、 企业无法参与政府招募的政府采购、工程招标等事项。

3、 企业在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行贷款、融资、担保等活动会无法进行。

4、 信用度大打折扣,会影响到和合作伙伴中的印象,影响公司企业的发展。

七、因为地址问题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如何移出?

1、变更地址,可以进行核查的地址;

2、带好材料去自己公司所在工商所(不是工商局)提交材料,需要的材料有:执照副本原件和复印件;公章;法人身份证复印件;注册地房产证复印件、租房合同

八、年报异常怎么处理?

首先补报未申报的年报,然后再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九、为什么公司会吊销?怎么处理吊销?

(1)虚假注册。即以各类虚假文件(含虚假注册资本证明等)骗取注册的情形。

(2)无故不开业或者停业。

(3)不申请注销。即已经破产或者解散清算结束后却不办理注销登记的,对此名存实亡的企业,可以吊销其营业执照。

(4)逃避年检。企业年检制度,意在年度审视企业经营状况并就此备案公示,这是国家管理企业并维持企业经营秩序的必要

手段,多数国家的企业法律皆有类似的制度。

(5)滥用执照。执照颁发的对象是特定的,执照上面的内容亦是经过特定审视而特别加以记载的,且执照本身原则上不得作

为谋利的手段,任何伪造、涂改、出租、出借、转让营业执照的行为,皆实质破坏执照颁发的秩序,皆有可能引发营业执照

的吊销。

(6)非法经营。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工商问题。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