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有资质公司  公司转让  装修公司  建筑公司 

什么是公司转让定价?转让定价的作用是什么?

   2022-03-22 企无形企无形2233
核心提示:转让定价也被叫做内部定价或划拨定价等等,它指的是跨国企业为了实现其更大的经济收益和价值的最大程度实现,在整个跨国企业内部,包括总公司和分公司之间、分公司和分公司之间,对商品进行售卖、劳务、技术、资产等方面的转让行为,它有悖于经济市场的公平交易原则 。

公司转让定价也被叫做内部定价或划拨定价等等,它指的是跨国企业为了实现其更大的经济收益和价值的最大程度实现,在整个跨国企业内部,包括总公司和分公司之间、分公司和分公司之间,对商品进行售卖、劳务、技术、资产等方面的转让行为,它有悖于经济市场的公平交易原则 。

近些年来,大量的跨国企业在我国使用转让定价的逃税手段,其通过将税费 减少到最少,而获得企业的收益最大程度实现。仅2016 年一年,跨国企业通过转让定价手段,就使得我国税收金额减少 400 亿元人民币。

转让定价的作用:

第一,跨国企业使用转让定价手段, 能够有效减少纳税金额。跨国企业通过利用各个国家和地区缴纳税费率的差异,将缴纳率高的国家的分公司,通过高价格进口低缴纳率国家的分公司的原材料,实现了缴纳率高的国家的经营成本,收益必然降低,赋税也就下降了。

跨国企业实施内部交易,分公司使用非常少的定价,将产品卖给其他分公司,这样就可以最大程度的降低进口税费。

第二,跨国企业使用转让定价手段, 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将资金回笼。跨国企业将高定价的产品卖给分公司,再使用低价格买进产品,这样就提升了分公司的经营成本,也就减少了分公司的收益,实现了资金回笼的目的。

第三,跨国企业使用转让定价手段, 能够避免许多风险。

如果跨国企业的总公司和分公司所处的国家和地区出现了政治格局动荡的情况,那么跨国企业能够使用较高的价格买进其他国家和地区分公司的产品,这样就实现了将企业的资金顺利转移到此国家的目的。

如果跨国企业的总公司和分公司所处的国家和地区出现了通货膨胀的情况,跨国企业使用转让定价手段,可以将分公司的收益转变成为母国家和地区的货币,实现了将资金转移到母国的目的,这样就能最大程度的减少经济损失 。

如果跨国企业的总公司和分公司 所处的国家和地区出现了货币汇率下滑的情况,跨国企业使用转让定价手段,采取提前付款或延时付款的方式,最大程度的 降低由于货币汇率下降造成的经济损失, 这其中,跨国企业极有可能会得到货币汇率出现差价而带来的经济收益。

第四,跨国企业使用转让定价手段, 能够占有和控制经济市场。跨国企业可以利用转让定价的手段,向旗下分公司提供 价格低廉的原材料、零部件、劳动以及技术等等产品,这就会使得其分公司的经营成本大幅下降,在商品的价格竞争方面就具有较大的优势,也就能够使用较低的定价轻易的击败对手,从而能够占有和控制 市场。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