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有资质公司  公司转让  装修公司  建筑公司 

创业者应该多去创造需求市场吗?

   2022-04-14 企无形企无形1929
核心提示:价值创新,满足客户未被满足的需求,是商业模式创新的灵魂。市场的核心就是在需求和满足需求的供给之间变化。当市场进入买方意义上的需求与供给的关系时,需求就成了强势因素,而如何去创造需求市场,就成了企业营销战略的主轴。因此创造需求的管理模式也一直被许多企业沿用。

价值创新,满足客户未被满足的需求,是商业模式创新的灵魂。市场的核心就是在需求和满足需求的供给之间变化。当市场进入买方意义上的需求与供给的关系时,需求就成了强势因素,而如何去创造需求市场,就成了企业营销战略的主轴。因此创造需求的管理模式也一直被许多企业沿用。

创造需求市场的一个重要标准就是:别人有的,我去改进,别人没有的,我去创造。创造需求市场的一个重要基础就是,在不断的调研中寻找事实的依据,创造机会。

创业者往往能看见现实的需求和潜在的需求,与其在现实的需求中抢市场,为什么不能自己去创造一个需求或在另一异度空间去做老大呢?需求并不是使用不竭的能源,它也有它的局限性,尤其是大家伙儿一哄而上去创造需求市场的时候,这种战略就失去了它本来的意义。

避开残酷的红海竞争,去创造蓝海战略,创业者不要过分地重视创造需求市场。当你把创造需求市场当做一种任务、一种索求的时候,创造需求市场也就变成了一种被动的神话。创造需求市场需要有资源支撑。在大多数时候,与其和行业巨头去争抢谁更能创造需求市场,还不如把眼光放在如何去满足现有的需求上。

当你的企业不能创造需求市场的时候,创业者也大可不必苦恼,或许发现现有的需求、满足现有的需求更能体现你的企业价值。创业者在给企业规划营销战略的时候,应该好好静下心来分析一下,而不是武断地把创造需求市场捧为上宾,而完全忽视满足现有的需求。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