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有资质公司  公司转让  装修公司  公司 

屈臣氏增长扩展的商业模式是什么样的?

   2022-04-14 企无形企无形1540
核心提示:通常,商业模式增长扩展主要有3种方式:连锁方式、委托管理方式以及收购兼并方式。屈臣氏的发展过程也是对增长扩展商业模式的一个很好阐释:屈臣氏增长扩展的商业模式体现在其特殊的连锁经营模式上。

现在的许多知名企业往往都是从一个小企业起家,经过在业界的摸爬滚打,逐步壮大发展起来,建立起自己的权威。增长扩展模式是他们采取的商业模式之一。通常,商业模式增长扩展主要有3种方式:连锁方式、委托管理方式以及收购兼并方式。屈臣氏的发展过程也是对增长扩展商业模式的一个很好阐释:屈臣氏增长扩展的商业模式体现在其特殊的连锁经营模式上。

[屈臣氏增长扩展的商业模式——连锁经营模式]

100多年前,屈臣氏在华南地区的广东省成立。发展到今天屈臣氏业务遍布34个地区,共经营超过8400多间零售商店。屈臣氏神奇的发展过程与它的商业模式紧密相连。

连锁经营模式的魔杖是屈臣氏企业成功魔方的第一成功密码。屈臣氏的连锁经营在保证经营的质量与效率的前提下,能有效地调动社会资源参与屈臣氏的门店建设及产品结构的生产与采购。连锁零售企业在原经营领域内培养的信誉及带给消费者一致的服务和形象还可以降低消费者对自有品牌的认知成本,提高消费者的忠诚度。

收购兼并是屈臣氏增长扩展的商业模式模式的第二成功密码。2000年,屈臣氏收购了英国Savers连锁店。2002年,收购荷兰Kruidvat集团后。2003年收购菲律宾某知名药品零售企业。2004年成功收购拉脱维亚著名Rota公司旗下大型零售连锁企业——DROGAS公司。2005年还收购了英国Merchant Retail香水连锁店马来西亚Apex Pharmacy Sdn Bhd药店,同年,屈臣氏耗巨资收购了法国最大香水零售商Marionnaud的控股权。通过收购的方式大规模地扩展在亚欧重点发展区域的规模。

屈臣氏增长扩展的商业模式还建立在精准的目标消费群定位及成功的品牌经营结构上。屈臣氏的目标顾客群定位在有消费力又能接受新生事物的中产阶级,即月收入在2500元以上,年龄在18~40岁的人群。另外,屈臣氏还拥有一支强大的健康顾问队伍,包括全职药剂师和“健康活力大使”,为顾客免费提供保持健康生活的咨询和建议。

屈臣氏增长扩展的商业模式得益于很多方面因素的共同作用。当各方面的影响因素协调配置时,公司的发展也进入一个快速增长扩展的阶段。

从屈臣氏增长扩展的商业模式上我们可以学到,一个企业采取什么样的方式进行增长扩展,往往取决于这个企业具有什么样的优势:具有资金优势的可以采取正规的连锁模式;具有品牌优势的可以采用特许加盟连锁或是委托管理模式;而资金和品牌都具有优势的,也可以采取收购兼并的模式。不同的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采取不同的增长扩展模式。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