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有资质公司  公司转让  装修公司  公司 

创业者如何设计一个优秀的商业模式?

   2022-04-14 企无形企无形1748
核心提示:所以,设计一个的商业模式需考虑的方面可以概括为“定位要准,市场要大,扩展要快,壁垒要高,风险要低”。设计一个优秀的商业模式需要考虑的方面有很多,但是这5条应该是最基本和最重要的。

创业者如何设计一个优秀的商业模式?下面让我们举一个具体例子说明:

小张打算开一间卖奶茶的小店,首先他进行了产品定位。小张考虑到要提供奶茶这个产品给学校的学生,因为学生需要奶茶这个产品。因此,这些学生就是商业模式当中的目标消费群体,然后他进行了市场分析,考虑到奶茶消费人群为年轻人居多,就把地方选择在了学校的附近。他拿出自己的全部存款,并从朋友那里借了1万元钱作为启动资金。

接着,小张通过各种方式将自己的产品推销给学生,建立了自己的分销渠道。当学生中间出现了购买奶茶的行为后,小张与学生之间产生了销售与购买的关系。由于这个市场是稳定、可持续的增长,小张开始扩大生产规模,雇佣了员工,对员工进行了合理的分工。

小张在开了奶茶店之后,生意非常的火暴,主要原因就在于小张对奶茶的制作有着“独门秘籍”,他的很多奶茶是别的商家所没有的独特口味,而且非常难品味出到底是用了什么原料。于是,小张的奶茶产品就具有了商业模式中的核心竞争力,也就建立起了行业壁垒。小张是通过出售奶茶来获得赢利的,而出售奶茶这个行为,就构成了商业模式中的赢利模式。

所以,设计一个的商业模式需考虑的方面可以概括为“定位要准,市场要大,扩展要快,壁垒要高,风险要低”。设计一个优秀的商业模式需要考虑的方面有很多,但是这5条应该是最基本和最重要的。

创业路上总是布满了各式各样的困难,而其中确立合适的商业模式是面临的困难之一。对于创业的人来说,首先要做的就是保本。在保本的基础上获取赢利,这才是目的。在创业的初期,创业者需要考虑的是,使用何种方式去赢利。而这个商业模式不但要考虑到一些创业者最终目的,更多的是要考虑到这个商业模式和别人相比的优势、遇到突发情况的应变力等。

一个优秀的商业模式既不是一蹴而就的,在实践中也不是一成不变的。随着实践中企业发展的过程变化,商业模式要不断地修正、完善。而且一个已经十分完美成熟的商业模式也许会随着产业环境和竞争态势发生了变化而显得不再适应,因此需要进行新的设计和调整。但是设计一个优秀的商业模式在经济上是一定会有回报的。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