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有资质公司  公司转让  装修公司  建筑公司 

注册新能源公司需要什么新能源资质吗?

   2022-06-22 企无形企无形471
核心提示:新能源资质属于工程设计资质类目中的电力行业,新能源资质只有一个级别:乙级,申请新能源资质一共需要18名人员。其中人员包括发输变电、动力、二级建筑、一级结构、暖通、给排水、水工、环境保护、工程经济及概预算、输煤除灰、电力系统高级工程师等。

新能源资质属于工程设计资质类目中的电力行业,新能源资质只有一个级别:乙级,申请新能源资质一共需要18名人员。其中人员包括发输变电、动力、二级建筑、一级结构、暖通、给排水、水工、环境保护、工程经济及概预算、输煤除灰、电力系统高级工程师等。

一、新能源资质需要哪些人员?

1、注册人员

4名注册电气(发输电)工程师、1名注册一级结构师、1名注册二级建筑师、1名注册公用设备(动力)工程师。

2、非注册人员

工程经济及概预算、高级热工控制、高级化学水处理、环境保护、水工、暖通空调、高级通信保护、给水排水、输煤除灰、高级电力系统、高级总图专业工程师各1名。

3、技术负责人 

企业总工程师或技术负责人需要满足四点要求:具有注册执业资格或高级职称、本科以上学历、10年设计经验、主持过3项中型规模新能源发电工程项目设计。 

二、申请新能源资质需要哪些资料?

1、工程设计企业资质申请表

2、注册资本不少于100万的营业执照

3、法人身份证明

4、企业章程

5、有固定工作场所

6、有完整的质量管理体系

7、技术负责人证明资料,比如身份证明、学历证明、职称证书以及业绩证明

8、专业技术人员相关证明资料,比如注册证明、职称证明、学历证明、社保证明、业绩资料等。 

三、新能源资质办理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1、新能源发电工程设计资质,要注意对主导专业非注册人员的考核,分别审核职称、学历、工作经验和业绩。

2、非注册人员中,水工、电力系统、化学水处理、总图、通信保护专业人员作为主导专业非注册人员,业绩必不可少。

3、热工控制、电力系统、化学水处理、通信保护、总图专业人员需要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四、新能源资质如何办理?

第一步:准备营业执照,申请电力行业新能源资质前,设计企业必须有注册资本金100万以上的营业执照;

第二步:根据新能源资质标准配备专业人员,其中包括注册人员和非注册人员;

第三步:提出申请,办理新能源资质的企业要以法人名义向企业所在地省级主管部门提成申请(也就是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管部门受理申请后,会组织相关专家会审并签署意见,报厅行政审批处批准。

第四步:审核批准,省住建厅对申请新能源资质的企业进行审核,主要审核企业人员、企业资产、工程业绩是否符合资质标准,申请新能源资质所配备的人员必须提供真实的身份证、毕业证、相关职称证书或注册证书、相关业绩证明,住建厅专家组会在20个工作日内组织会审审批。

第五步:公示结果,住建厅专家组对申请新能源资质的企业申请材料进行会审后,对符合新能源资质标准的企业进行全省公示,公示完成后,无异议的予以核准并报厅建管处备案。弄虚作假的企业会被加入调查库,限制办理该业务。

第六步:领证,企业在新能源资质核准公示后,持企业介绍信、营业执照、经办人身份证到住建厅综合服务中心领证窗口领取新能源资质证书。

五、新能源资质获取快捷方式

众所周知,新能源资质的获取方式不仅仅是通过资质新办,资质转让是获取新能源资质的快捷方式,资质新办时间需要3-5个月,而资质转让快到一周就能解决,而且可以免去大量的人员招聘成本,这个就是需要委托专业的平台或者第三方代理公司去解决了。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