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有资质公司  公司转让  装修公司  公司 

申请工商注册,登记机关对申请人发放《受理通知书》是怎么规定的?

   2021-09-07 企无形企无形1675
核心提示:1.申请设立××服装销售公司,申请人提交的材料齐备,登记机关给申请人发《受理通知书》还是《准予登记通知书》?

1.申请设立××服装销售公司,申请人提交的材料齐备,登记机关给申请人发《受理通知书》还是《准予登记通知书》?

答:登记机关应给申请人发《准予登记通知书》。根据《许可法》的规定,提交的材料齐备,许可机关应予以受理的,并当场作出准予登记的决定。

2.申请人提交的登记材料齐备,且符合法定形式,登记机关决定受理,是否都发《准予登记通知书》?

答:申请人提交的登记材料齐备,符合法定形式,登记机关应根据不同的情况,给予申请人不同的登记文书:若登记机关需要对申请材料进行实质性核实的,发《受理通知书》;不需对申请材料进行实质性核实的,发《准予登记通知书》。

3.申请人取得登记《受理通知书》后,登记机关是否还可以要求其提交补充材料?

答:登记机关给予申请人登记《受理通知书》的前提条件是登记材料齐备,符合法定形式,登记机关决定受理,但登记机关有可能需要对相关情况进行核实。登记机关不应当再要求申请人提交法定登记材料以外的其他材料。

4.登记机关发给申请人登记《受理通知书》后,是否必须在十日内颁发营业执照?

答:登记机关对申请人的登记申请决定受理并发给《受理通知书》的,应当告知申请人需要进行核实的事项、理由和核实的时间,并在十五日内进行核实(核实时间不计入受理至发照的时限)。经核实与事实相符的,发给《准予登记通知书》,并在十日内颁发营业执照;经核实与事实不相符合的,发给《登记驳回通知书》。

5.申请人通过传真、电子数据交换、电子邮件等方式提交登记申请,但提交的材料不齐全,登记机关是否不予受理?

答:登记机关应当在收到申请五日内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并出具《收到材料凭据》。申请人按规定补正了全部材料的,登记机关发给《受理通知书》,申请人应当自收到《受理通知书》之日起十五日内,提交与传真、电子数据交换、电子邮件内容一致并符合法定形式的申请材料原件。

6.申请人到登记现场申请登记,但提交的材料不齐备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登记机关应出具什么登记文书给申请人?

答:登记机关工作人员应当口头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材料,出具《不予受理通知书》并退回申请材料。

7.登记机关的《收到材料凭据》与《受理通知书》有无区别?《收到材料凭据》能否认为就是《受理通知书》?

答:《收到材料凭据》适用于对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应当在五日内一次告知申请人补正全部内容时的情形,并不表示进入受理程序。申请人补正了全部材料后,登记机关需要对材料进行实质性核实的,出具《受理通知书》,表示申请已经正式受理。

8.登记机关的《不予受理通知书》与《登记驳回通知书》有什么区别?

答:《不予受理通知书》适用于申请人提交的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或者不属于工商部门登记范畴,或者不属于本登记机关管辖时的情况。

《登记驳回通知书》是企业登记机关受理了申请人的申请后,对材料进行实质性核实,发现与事实不相符合时,作出不予登记决定时出具的文书。《登记驳回通知书》应注明不予登记的理由,还应当告知申请人享有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权利。

9.申请个体工商户登记,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登记机关决定当场予以登记,是否还要发《受理通知书》?

答:登记机关决定当场予以登记的,不需再给申请人发《受理通知书》。

10.《公司设立(变更)登记申请书》由被委托人一人填写可以吗?

答:被委托人在委托事项代理权限内,可以由被委托人一人填写;但涉及应由法定代表人签字备案的,须由法定代表人本人签字。

11.某公司在A市登记机关登记注册,公司拟在A市的C区设立分公司,该分公司应当向A市登记机关还是C区登记机关申请登记?

答:可以向A市登记机关申请登记,也可以向C区登记机关申请登记。在C区登记机关登记的,公司应当将分公司登记情况报A市登记机关备案。

12.在公司登记中,公司提交的法人股东材料除法人股东盖章外,还需要法人股东的法定代表人签名吗?

答:根据提交材料规范,法人股东盖章即可,但有法定代表人签名的更好。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