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有资质公司  公司转让  装修公司  公司 

建筑安装的哪些业务需要前置许可?

   2021-09-07 企无形企无形1820
核心提示:关于建筑安装前置许可,从事哪些业务需要办理?个体工商户申请从事室内水电安装业务是否需要建筑安装前置许可?还是只有工程类业务才需要办理?这里有一份实用的建筑安装问题清单,供参考。

关于建筑安装前置许可,从事哪些业务需要办理?个体工商户申请从事室内水电安装业务是否需要建筑安装前置许可?还是只有工程类业务才需要办理?这里有一份实用的建筑安装问题清单,供参考。

1.申请从事体育工程、体育设施安装、建筑安装是否需要前置许可?

答:不需要。从事体育工程、体育设施安装、建筑安装办理工商登记不需要前置许可,但需要取得相应的资质证书才能从事经营。

2.申请从事房屋修缮是否需要前置许可?

答:不需要。但需要取得相应的资质证书才能从事经营。

3.申请设立外资建筑公司(施工、装饰等),是否需要前置审批?

答:申请设立外资建筑公司,需要取得商务部门的《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

4.申请从事建筑工程脚手架安装等服务是否需要建设部门的资质证明?注册资本有何规定?

答:申请从事建筑工程脚手架安装等服务需要建设部门的资质证明。脚手架搭设作业分包企业资质分为一级、二级。其中,一级资质企业注册资本金50万元以上,可承担各类工程的脚手架(不含附着升降脚手架)搭设作业分包业务,但单项业务合同额不超过企业注册资本金的5倍;二级资质企业注册资本金20万元以上,可承担20层或高度60米以下各类工程的脚手架(不含附着升降脚手架)作业分包业务,但单项业务合同额不超过企业注册资本金的5倍。

5.申请从事岩土工程治理、工程钻探、凿井是否需要前置许可?

答:不需要。经营范围可以合并为:岩土勘察、治理、工程钻探、凿井。勘探、工程施工、钻井需要后置资质证书方可从事经营。

6.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是工商登记的前置许可吗?

答:不是。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不是工商登记的前置许可。

7.申请设立装饰、装修公司是否需要前置许可?

答:不需要。但需要取得相应的资质证书才能从事经营。

8.申请从事电梯安装、维修是否需要前置许可?

答:从事电梯安装无前置审批。从事电梯维修属于特种设备维修,应当按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取得省级质监部门许可。

9.申请从事网络设备安装与维护是否需要前置许可?

答:从事网络设备安装维护不需要前置许可。

10.申请从事太阳能供暖工程业务是否需要前置审批?

答:不需要。供暖企业需要资质证书,但不是申请登记的前置许可。

11.个体工商户申请从事室内水电安装业务是否需要前置许可?

答:个体工商户申请从事室内水电安装业务不需要前置许可。

12.申请设立房地产开发公司是否需要前置许可?

答:不需要。设立房地产开发公司办理工商登记无前置许可,开发资质证书是工商登记后置。

13.申请从事农村土地整理服务是否需要前置许可?

答:不需要。农村土地整理是指通过采取各种措施,对田、水、路、林、村进行综合整治,提高耕地质量,增加有效耕地面积,改善农业生态条件和生态环境的行为。申请从事农村土地整理服务不需要前置许可。

14.个体工商户申请经营打井业务是否需要前置许可?

答:从事打井需要后置资质,经营者应当具备法人企业资格,因此,个体工商户不得从事打井业务。

15.申请设立水泥预制板厂需要什么前置许可?

答:申请设立水泥预制板厂需要环保部门的环评报告。

16.物业管理公司申请设立分公司是否要办理资质证书?

答:物业管理须是法人组织才可以取得相应资质证书,分公司是无法取得的。因此对于此类分公司的经营范围除一般经营范围外,其他经营范围只能是受公司委托联系业务。

17.申请从事建设项目环境评价需要前置许可吗?

答:不需要。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质管理办法》的规定,其《评价资质》属于工商登记后置许可。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