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有资质公司  公司转让  装修公司  公司 

从事矿产资源类开发业务,在工商注册时需要哪些前置许可?

   2021-09-07 企无形企无形1537
核心提示:有朋友问:“从事矿产资源类开发业务,在工商注册时需要哪些前置许可?”矿产资源属于一个大行业,具体是指矿产资源行业领域中哪个细分,提问者并没有明确指出,这里总结了关于矿产资源前置许可的17条问题,供参考,希望可以帮到各位朋友。

有朋友问:“从事矿产资源类开发业务,在工商注册时需要哪些前置许可?”矿产资源属于一个大行业,具体是指矿产资源行业领域中哪个细分,提问者并没有明确指出,这里总结了关于矿产资源前置许可的17条问题,供参考,希望可以帮到各位朋友。

1.非煤矿山是凭国土局划定矿山的批复办理工商登记,还是必须凭《采矿许可证》办理工商登记?

答:从事非煤矿山经营必须凭《采矿许可证》才能办理工商登记。

2.煤炭经营许可证与营业执照上核准的公司住所不一致怎么办?

答:可办分公司登记。公司经营范围变更为:煤炭销售(限分支机构经营)。分公司经营范围核定为煤炭销售。

3.申请从事探矿是否需要前置许可?

答:需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及其《实施细则》规定,国家对矿产资源的勘查、开采实行许可证制度。勘查矿产资源,必须依法申请登记,领取勘查许可证,取得探矿权;因此,从事探矿需要办理《矿产资源勘查许可证》才能办理工商登记。

4.申请经营地质勘察(铁路工程),需要哪些前置许可?

答:不需要。申请经营勘察设计不需要前置许可,办理工商登记后需要取得相应资质才可经营。

5.申请从事黄金开采需要办理哪些前置许可?

答:黄金属于矿产资源,勘查矿产资源,必须依法领取《矿产资源勘查许可证》取得探矿权;开采矿产资源,必须依法领取《采矿许可证》取得采矿权,才能办理工商登记。国家法律法规禁止个体采金。

6.申请经营河道捞沙需要什么前置许可?

答:申请经营河道捞沙需要水利行政部门核发的《采砂许可证》,才能办理工商登记。

7.申请经营卤水开采是否需要前置许可?

答:需要。卤水属于矿产资源,勘查矿产资源,必须依法领取《矿产资源勘查许可证》取得探矿权;开采矿产资源,必须依法领取《采矿许可证》取得采矿权,才能办理工商登记。

8.申请从事石子加工是否需要办理前置许可?

答:不需要。申请采石需提交国土管理部门的《采矿许可证》,申请加工石子无需前置许可。

9.申请设立砖瓦厂需要什么前置许可?

答:设立砖瓦厂需要国土管理部门的《采矿许可证》,才能办理工商登记。

10.申请从事页岩砖生产、销售需要提供《安全生产许可证》吗?

答:《安全生产许可证》属工商登记注册的后置许可。

11.申请从事煤渣砖生产需要立项审批吗?

答:不需要。煤渣砖生产不属于国家限制类投资项目,不需要立项,但可考虑环保部门的证明。

12.申请设立焦炭生产企业需要什么前置许可?

答:焦炭是煤的深加工产品。《煤炭经营许可证》是煤炭生产经营企业的前置许可条件,焦炭生产经营企业的前置应该是提交环保部门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或者登记表。

13.个体户申请从事蜂窝煤生产、销售需要什么前置许可?

答:根据国家发改委颁布的《煤炭经营监管办法》第十七条规定,申请人应持依法取得的煤炭经营资格证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登记,领取经营范围包括煤炭经营的营业执照,方可从事煤炭经营活动。未取得煤炭经营资格证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不予颁发经营范围包括煤炭经营的营业执照。因此,个体户从事蜂窝煤生产、销售,需要《煤炭经营许可证》。

14.申请从事有色金属、电解铜销售是否需要前置许可?

答:不需要。有色金属、电解铜销售已经放开,办理工商登记不需要前置许可。

15.申请从事铁粉销售需要什么前置许可?

答:不需要。仅从事铁粉销售办理工商登记不需要前置许可。

16.煤矿、非煤矿山企业的《安全生产许可证》是工商登记的前置许可吗?

答:煤矿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是工商登记前置许可,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是工商登记后置许可。

17.企业的经营范围只有焦炭生产销售,不要《安全生产许可证》可以吗?

答:可以。申请从事焦炭生产销售,《安全生产许可证》不是工商登记的前置许可。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