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有资质公司  公司转让  装修公司  建筑公司 

杭州钱塘区垃圾分类长效管理有“实招”

   2021-10-18 企无形企无形112
核心提示:走进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临江街道萧东村,眼前是环境优美的农家小院,脚下是干净整洁的村道……这座位于钱塘区最东面的村庄,自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全村上下积极探索农村垃圾分类长效管理机制,解决“垃圾围村”问题,农村人居环境展现出新气象。

  走进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临江街道萧东村,眼前是环境优美的农家小院,脚下是干净整洁的村道……这座位于钱塘区最东面的村庄,自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全村上下积极探索农村垃圾分类长效管理机制,解决“垃圾围村”问题,农村人居环境展现出新气象。

  2020年以来,临江街道通过完善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等全程分类制度,建立了垃圾分类转运中心,同时由街道领导班子包村,村“两委”干部包组,党员、村民代表包户,进行“周自查、旬检查、月通报、季联查”,从源头上杜绝垃圾混装、乱扔,引导村民形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以前家家户户都乱扔垃圾,路上、水沟里总能看到垃圾,现在家家户户都在垃圾分类。”家住萧东直河旁的老徐说,村里自2018年起开始探索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现在村里还通过分片包干,将村庄划分为四个片区,各片区配备一名垃圾回收员,每天两次上门回收垃圾,解决了生活垃圾长时间露天堆放、无处投放等问题。

  走进萧东村村委会,公告栏上贴着醒目的“垃圾分类红黑榜”。每天垃圾回收员都会入户对农户垃圾分类正确率、垃圾桶卫生、桶边卫生三项进行检查评比,每项一分,一日一评,每月汇总公示,评比结果都会贴在榜上。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村民们垃圾分类积极性、准确率都很高,绝大多数农户每天都能获得满分,积攒起来的分数还可以到村里换购纸巾、洗手液等生活用品。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1.10.13 寿建华 郭会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