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有资质公司  公司转让  装修公司  建筑公司 

外聘科技人员的劳务费用可以归集为研发费用吗?

   2022-06-29 企无形企无形473
核心提示:外聘科技人员的劳务费用可以归集为研发费用吗?针对“人员人工费用”的定义,很多申请认定企业误认为五险一金和外聘科技人员的劳务费用不能归集在研发费用中,却把相应科技人员发放的工作服、日用品等福利费用归集在研发费用中。

外聘科技人员的劳务费用可以归集为研发费用吗?针对“人员人工费用”的定义,很多申请认定企业误认为五险一金和外聘科技人员的劳务费用不能归集在研发费用中,却把相应科技人员发放的工作服、日用品等福利费用归集在研发费用中。这里要说明的是,根据上述解读,五险一金和外聘科技人员的劳务费用属于研发费用的归集范围,但外聘科技人员必须签订相应的聘用合同(在合同中披露相应的工作内容、岗位和薪酬等),而工作服、日用品等福利费用不属于研发费用的归集范畴。

针对“直接投人费用”的定义,很多申请认定企业将所有制造产品的模具费用都归人直接投入费用。这里要注意的是,绝大多数模具是用于生产制造产品的,申请认定企业将所有模具费用列人研发费用欠妥,不符合实际情况;另外,用于研发活动的房屋、检测设备租赁费应列入直接投入费用,而不是列人“折旧费用与长期待摊费用”。

针对“折旧费用与长期待摊费用”的定义,用于研发活动的检测仪器、中试设备及研发活动专用的建筑面积都应列入折旧费用。

针对“无形资产摊销费用”的定义,很多申请认定企业都误认为知识产权都是无形资产,而误将相应的费用列人其中。这里要注意的是,未形成无形资产的知识产权费用应归集在“其他费用”中,若要将知识产权、非专利技术等费用列入无形资产,则应该由具有资质的第三方评估机构提供相应的评估报告。但购买的知识产权可直接列入研究开发费用。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