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有资质公司  公司转让  装修公司  建筑公司 

阿里巴巴的赢利模式是如何打造的?

   2022-04-13 企无形企无形1866
核心提示:为了实现赢利,阿里巴巴也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努力::1.抢先快速圈地。2.有效的私募融资。3.外商采购。4.进军电子商务搜索。

从1998年创业之初,阿里巴巴就开始了它的传奇发展。它在短短几年时间里累积300万的企业会员,并且每天以6000多新用户的速度增加。不仅仅是其创始人马云的传奇神话,它的成功更是得力于其准确的市场定位以及前瞻性的远见和独特的阿里巴巴赢利模式

那么,阿里巴巴的赢利模式是如何打造的?为了实现赢利,阿里巴巴也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努力:

1.抢先快速圈地

1988年马云以5万元起家时,中国互联网先锋赢海威已经创办了3年,赢海威采用美国AOL的收费入网模式,这对于经济发展水平高的国家本身经济实力强而且网络信息丰富的AOL是适用的。马云并没有采用瀛海威的收入模式,而采用了免费大量争取企业的方式。这种快速圈地的模式为马云积累了大量的用户。

但是在遭遇互联网寒冬的2001年,坚持这样的模式是需要洞见和魄力的。他说:“今天是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是很多人都看不到后天,因为他们死在明天的晚上”。马云坚持下来了,并将这种阿里巴巴的赢利模式一直贯彻至今,现在的阿里巴巴,有中国企业会员700万家,海外也有200多万家。

2.有效的私募融资

信用对于重建市场经济和经济刚起飞的中国市场交易是拦路虎,在电子商务方面尤为突出。阿里巴巴创新了中国企业的互联网信用认证,利用信用认证,它敲开了创收的大门。阿里巴巴既依靠了国内外的信用评价机构的优势,又结合了企业网上行为的评价,开始了自己的创收,恰当配合了国家和社会对于信用的提倡,有了创收的渠道,2002年马云给公司提出一个目标,全年赚1块钱。到2003年的时候,就达到一天有100万元的收入了。而现在,这个项目每年给阿里巴巴带来几千万元的不断增加的收入。

3.外商采购

阿里巴巴掌握了5000多家的外商采购企业的名单,可以实实在在地帮助中国企业出口。对每家企业收费4万~6万元又给阿里巴巴带来每年几千万元的收入,并带来国内外的知名度。

4.进军电子商务搜索

电子商务搜索可以将电子商务涉及的产品信息、企业信息,还有物流、支付有关信息都串通起来,可以逐步形成一种电子商务信息的标准,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

2007年,阿里巴巴首先推出了自己的关键字竞价搜索,然后收购了雅虎中国,进军电子商务搜索领域。当时,雅虎搜索在中国仅低于百度3个百分点,超过Google8个百分点,依靠雅虎在中国的影响力,阿里巴巴致力于创建全球首个有影响力和创收力的专业化搜索。电子商务搜索可以首先推进阿里巴巴的电子商务,并统领全国的电子商务。

从诞生之日起,中国电子商务网站走的是一条并不平坦的路,也经过了很多探索。B2B、B2C和C2C等不同模式的碰撞,一直影响着中国互联网的发展。从坚持B2C模式的8848的失败,到一系列跨国公司在中国的跑马圈地,再到当当网要进入C2C和大量网上支付公司的出现,中国的电子商务迎来了从未有过的热潮。

总结来说,阿里巴巴的赢利模式符合3个特点:赢利的强有力、可持续、可拓展。阿里巴巴借助这些单纯性、连贯性、组合性和有效性非常突出的招数,在电子商务领域树立了一面属于自己的旗帜。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