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公司转让  有资质公司  装修公司  建筑公司 

创业者如何建立销售体系,打造产品闭环?

   2021-09-07 企无形企无形790
核心提示:市场是残酷的,创造价值是创业者存在的唯一理由。所以,当你想创业的时候,先想想看,你真的创造了价值吗?你创造的价值可以变成钱吗?你如何建立销售体系来打造产品闭环,如果从市场上把钱赚回来?

市场是残酷的,创造价值是创业者存在的唯一理由。所以,当你想创业的时候,先想想看,你真的创造了价值吗?你创造的价值可以变成钱吗?你如何建立销售体系来打造产品闭环,如果从市场上把钱赚回来?

定价:你解决的问题值多少钱?

用户并非为你的产品付费,而是为他们想解决的问题付费。如果你的产品能够成功解决用户的问题,它就有价值,但用户愿意为此付出多少钱呢?

在供不应求的年代,产品的价格和产品的价值几乎是正相关的。但是,随着产品的过剩,价格就和成本无关了,而取决于用户痛点的大小以及紧迫程度。

创业者的产品可能花费了100 元的成本,但用户只愿意支付20元,那么20元就是最好的定价。也就是说,要么创业者把成本降到20元以下,要么这个项目就不成立。

也有创业者质疑,谷歌、脸书、推特当年也不赚钱,为何不是庞氏骗局?

因为它们获取用户的成本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而迟迟没有变现,一是要快速扩张,“不赚钱”本身也是阻碍竞争对手进人的护城河;二是在寻找合理的定价模式,不希望用粗暴的销售赶走用户。

定价是一门高深的学问,它首先取决于用户愿意在什么区间买单,其次取决于你能否把成本降低到用户愿意买单的区间以内。

销售:创业者自己完成第一单

所谓的竞争主要体现在市场份额的争夺上,市场份额则和销售息息相关。

1.25元和1.95元对用户会有显著差异吗?销售1万份的成本和销售100万份的成本会有显著不同吗?说服B端(企业用户)和C端(个人用户)的用户会有很大差异吗?每个环节的细节描述,对用户会产生哪些影响?

关于销售的所有问题,只有在销售过程中才能真正了解。

如果创业者自己没有参与销售,就无法弄懂销售中存在的问题。只有创业者亲自完成第一笔销售,才能从细节中感受到问题的所在,才能在建立和优化销售体系的过程中给出恰到好处的建议。

销售不仅是卖东西,还是产品升级迭代的重要依据。只有创业者在第一线不断地发现用户最新的痛点,才能进一步优化产品。如果创业者没能离用户很近。就无法为用户提供解决方案。

持续变现:建立销售体系

销售的核心是聚焦到产品能解决的问题。

销售并非沿街叫卖那么简单,每个环节都涉及专业。销售需要把定位、定价、渠道、话术甚至用户画像都搞清楚,同时还要完善每一个细节。做到让产品在销售的渠道中“自己会说话”。销售是企业的命脉,即便你有最好的销售伙伴,仍建议你把销售的各个环节都跑一遍。

销售并非一个人、一个小组就可以搞定的事。因此,要想让企业有更好的发展,就需要建立一套完整的销售体系。这套销售体系应该是创业者自已成功的销售经验的总结,既明确了销售的各个环节,又建立了标准的销售流程。

把销售流程做好并优化之后,接下来就是培训销售员。如果你的产品致力于解决用户的问题,那么务必确保每个销售人员都意识到这一点,并成为他们的信仰。当然,也必须要解答销售人员在销售过程中的每一个困惑,确保他们所说的话都能站得住脚。

把产品批量地销售出去,把钱赚回来,创业企业就可以形成闭环了。建立销售体系来打造产品闭环这件事,是堂必修课。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企无形注册步骤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