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有资质公司  公司转让  装修公司  建筑公司 

初创企业应该如何开好一个发布会?

   2021-09-07 企无形企无形631
核心提示:新品上市,要不要开发布会?一般来讲,在创业者还不足以成为行业变量之前,开发布会的价值并不大。只有找准了自己的定位,并且明确这一波宣传是有竞争力的,这时的发布会才有价值。那么,初创企业应该如何开好一个发布会?

新品上市,要不要开发布会?一般来讲,在创业者还不足以成为行业变量之前,开发布会的价值并不大。只有找准了自己的定位,并且明确这一波宣传是有竞争力的,这时的发布会才有价值。那么,初创企业应该如何开好一个发布会?

不必急于开发布会

牢记发布会的宗旨:会议的形式其实不重要,关键是有没有足够的干货让参会者去传播?

发布会是为了吸引媒体报道和事后传播,如果没有足够震撼的效果,投入和回报未必成正比。

在创业早期,日常的媒体沟通远比发布会重要。

从预期效果倒推发布会的形式

发布会分很多种,有针对目标用户的,有针对消费者的。但大多数初创企业开发布会,都是针对媒体的,希望通过媒体扩大宣传。

这个时候,建议初创企业的发布会规模不要太大。最好是所在圈子里相熟的记者,外加一些合作伙伴和种子用户。

根据发布会的预期目的,创业者可以倒推发布会的形式。例如,有些内容逻辑性很强,需要仔细体会才能理解,那进行小范围(甚至一对一)的内容展示最好。

让每个到发布会现场的人都感到兴奋

在做发布会的过程中,要想着如何让每个人都成为赢家。有些发布会之所以成功,是因为每个去现场的人都感觉物超所值,兴奋带来的主动传播会感染所有人。

要做到这一点,需要考虑以下细节:

首先是会议规模。

当决定开一场发布会的时候,要严肃考虑发布会的规模。不是越大越好,订了200人的场地来了70人,和订了50人的场地挤进70人,哪个看起。

来气氛更热烈?

其次是外部环境。

以北京为例,五环外的大场地和创业大街的小咖啡厅,可能后者更受参会者的欢迎。交通的便捷,会让参会者更愿前往。

最后要考虑现场效果。

内容输出上,如果你是做智能硬件的,能请来红杉资本合伙人在现场谈对智能硬件的看法会更吸引眼球。

情绪调动上,小米送出的惊喜、魅族的音乐发布会,都让参会的人惊喜、尖叫、发朋友圈,自然就有了好效果。

媒体方面,要为媒体准备好各种细节,录音整理(或演讲稿件)、行业分析(摘取相关数据、言论、分析报告)、意见领袖的看法等,越详细越好。这样的准备便于记者更好地拓展他们的写作思路。

现场控制

发布会的现场效果,来自对每个环节的精准控制。

首先,流程和内容要精准控制。

发布会要多次彩排,每个环节的内容都要进行审稿,切忌让嘉宾用一套讲了1年的PPT过来炒冷饭。每个环节都严格围绕发布会的主题展开,内容紧凑,现场效果才能出来。

对于创业者而言,演讲一定要有节奏,要会讲故事,不要把自己想传达的要点列成表逐个灌输给用户。

其次,制造戏剧冲突,调动观众情绪。

如果你的产品真的解决了什么痛点,不要忌惮表现它们。只要你有这个神韵,就会把大家带人相应的场景中去。要敢于制造冲突把自己想要表达的核心变成争议性的话题,让与会者印象深刻。

最后,要根据现场状况随时应变。

在发布会的过程中,要不断地观察观众,确认他们在听。如果观众没有在听,可以停下来喝口水或者就安静地看着大家,几十秒内,观众的注意力就会回到你身上。再比如,发现现场观众走了一半,就鼓动大家聚到最前面。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