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有资质公司  公司转让  装修公司  公司 

看完就懂!没钱的企业究竟怎么玩转并购?教你小鱼吃大鱼

   2021-09-07 企无形企无形217
核心提示:现在做企业的人,无论经营的如何,说白了就是在被并购和并购别人的路上。而并购的目的无非就是赚更多的钱,同样结果也只有两种:活的更好或者死的更快!

现在做企业的人,无论经营的如何,说白了就是在被并购和并购别人的路上。而并购的目的无非就是赚更多的钱,同样结果也只有两种:活的更好或者死的更快!

小鱼吃大鱼

说到并购,我们许多老板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钱。收购别人的企业需要大量的钱做为交易资本,被收购的人希望赚到更多的钱,如果没钱一切交易免谈。那今天就来分享一个干货:没钱怎么并购同行?

这里就不做假设了,明德投资教授张晓丽在讲座中就谈到一个典型的例子:吉峰农机!

 

吉峰农机

别看这是家买卖农机的公司,但它上市只花了三年,上市前年利润才100万出头,上市后一股最高翻到258倍,被封为“创业板的第一妖股”!而它从草根蜕变成商业巨头靠的就是并购同行!

创业板第一妖股

 

怎么做到的?

其实很简单,每当吉峰农机找到同行时,它就说:你看,同是农机行业,一年到头来就是百八十万。这样,你跟我合作,只要维持住原客户关系就行,买农机的钱我帮你掏,你的年利润在不变的情况下我每年给你加50万。只有一个条件,销售出的货单都记在我吉峰农机的头上。


吉峰农机董事长王新明

我们都知道农机行业都十分穷,有个人过来帮忙销售买单,我每年坐着就能收钱,高兴还来不及。最关键的一点是,吉峰农机在并购时不仅没给钱,包括股权也一分没给,就是再给对方画饼,恰巧这个饼不大,而且是对方最想要的。

 

就这样,吉峰农机在同行中筛选出200家左右的农机商贸公司,靠着这一手段三年内把200家同行都装进了吉峰农机,其中利润最高的一家和他一样,利润一年只有100万出头,最穷的一家只有50万。形式上把我吉峰农机当成老大,跟着我一起能够吃肉喝汤!

可能有人会问:做生意的人哪个不精?做农机的难道就傻吗?你给我画个饼我就听你的,哪有这么好的事?

无奸不商

这里就涉及一个在谈合作时讲故事的套路,为什么吉峰农机讲故事别人就信,而你将别人就不信?

讲故事的三套路:

第一次必须是真的

当吉峰农机第一次找到合作方时,他主动要求帮忙垫付买农机的钱,黑纸白字协议签订,钱由我出,像这种稳赚不赔的买卖,十有八个都会相信。

第二次也要是真的

当吉峰农机第二次找到合作方时,告诉他每年帮他营收多增加50万。这50万从哪来?

现在的吉峰农机正在扩张,进货量变大,要求进货价打折不难,而且规模增加,增加服务、售后等标准,单价再提高一些,50万就从这里挤出来。把这些告诉合作方,十有八个也都会相信。

第三次可以放开吹牛

当吉峰农机第三次找到合作方时,告诉他我上市后承诺给他500万现金,这时合作方信不信?其实信不信都无所谓了,你前两次都相信了,我还怕你半路跑了?

总结:并购的本质就是创新商业模式!吉峰农机能够靠并购起家,肯定是找到了同行没有想到做到的经营方法,但想要经营做大,必须要有一定的规模和客户支持。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