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有资质公司  公司转让  装修公司  公司 

如何运用知网专利数据库查询专利信息?

   2021-10-13 企无形企无形760
核心提示:中国知网专利数据库(https://epub.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SCPD),包括《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知网版)》(自1985年起,约2000万条数据,双周更新)和《海外专利摘要数据库(知网版)》(自1970年期,约9100万条数据,每月更新)。

中国知网专利数据库(https://epub.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SCPD),包括《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知网版)》(自1985年起,约2000万条数据,双周更新)和《海外专利摘要数据库(知网版)》(自1970年期,约9100万条数据,每月更新)。专利相关的文献、成果等信息来源于CNKI各大数据库。可以通过申请号、申请日、公开号、公开日、专利名称、摘要、分类号、申请人、发明人、优先权等检索项进行检索,国内专利一次性下载专利说明书全文,国外专利说明书全文链接到欧洲专利局网站(图2-13 )。

图2-13中国知网专利数据库

与通常的专利数据库相比,《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知网版)》和《海外专利摘要数据库(知网版)》每条专利的知网节集成了与该专利相关的最新文献、科技成果、标准等信息,可以完整地展现该专利产生的背景、最新发展动态、相关领域的发展趋势。还可以通过中国知网的其他文献数据库,浏览发明人与发明机构更多的论述以及在各种出版物上发表的文献。

该系统的中国专利按照专利种类分为发明专利、外观设计和实用新型三个类型,其中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采用国际专利分类法(IPC分类)和CNKI 168学科分类,外观设计采用国际外观设计分类和CNKI 168学科分类。国际专利分类(IPC分类)和学科分类。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