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有资质公司  公司转让  装修公司  建筑公司 

如何通过美国专利数据库查询专利信息?

   2021-10-14 企无形企无形243
核心提示:美国是世界上拥有专利最多的国家,美国专利及商标局负责美国专利的管理。其每年公布的专利达7万~8万件,许多先进工业国,特别是日本和西欧各国的先进技术涌入美国,在美国申请专利,占领美国市场。

美国是世界上拥有专利最多的国家,美国专利及商标局负责美国专利的管理。其每年公布的专利达7万~8万件,许多先进工业国,特别是日本和西欧各国的先进技术涌入美国,在美国申请专利,占领美国市场。外国人在美国申请的专利约占美国专利总数的28%。因此,美国每年批准的专利数量不仅居世界首位,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世界技术发展的水平和趋势。美国实行完全审查制,公布的专利质量较高,但出版公布较晚。

美国采用美国专利分类号(USPC)。其依据技术主题将所有从属于该技术主题的美国专利文献及其他技术文献编排整理,形成一定数量范围的文献集合。USPC中有大类和小类,各大类描述不同的技术主题,而小类描述大类所含技术主题的工艺过程、结构特征、功能特征。“大类/小类”的组合成为完整的分类号,例如,标识符“2/456”表示大类2(服装)中的小类456(身体覆盖物)。小类是USPC中技术主题的最小分组。

美国专利商标局的专利检索网站(http://patft.uspto.gov/)主页如图2-14所示。

图2-14美国专利检索网站

该系统可检索到美国专利授权(1790年至今)、美国专利申请(2001年3月15日至今)、专利法律状态、基因序列检索等。另外,该网站还提供丰富的其他相关信息,如专利动态、专利公报、欧洲和日本专利网站链接、专利维持费用、专利法律状态等,如图2-15~图2-18所示。

图2-15 PatFT授权专利数据库(快速检索)

图2-16 AppFT申请公开专利检索(快速检索)

图2-17 授权转让数据库(Assignment Database )

图2-18 基因序列检索(Sequence Listings )

授权专利数据库(PatFT)收录了1790年至今的美国授权专利文献,每周四更新。其授权专利种类包括:实用专利、外观设计、植物专利、再版专利、防卫性公告、依法注册发明。其检索范围如下:①1790—1975年:数据只有图像全文说明书,只能从专利号、公告日、美国专利分类号3种途径检索;②1976年至今:数据除了图像全文说明书外,还提供电子全文检索,用户可以通过题录、文摘、权利要求文本数据等30种途径检索。

申请公开专利数据库(AppFT)收录了2001年3月15日以来公开的美国专利申请文献。其申请公开种类包括:发明专利申请和植物专利申请。其检索范围是电子版全文检索。用户可以通过专利题录、文摘、权利要求及说明书的文本数据等30种途径检索。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