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有资质公司  公司转让  装修公司  公司 

如果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及分析系统进行专利检索?

   2021-10-11 企无形企无形1036
核心提示: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及分析系统(http://pss-system.cnipa.gov.cn/)如图所示。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及分析系统(http://pss-system.cnipa.gov.cn/)如图所示。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及分析系统

该系统是中国国家官方权威专利检索及分析系统,涵盖中国专利,同时根据国外接口数据,可检索到美国、日本、韩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瑞士、欧洲专利局、世界知识产权专利组织等103个国家、地区和组织的专利数据,同时还收录了引文、同族、法律状态等数据信息。中国专利数据:每周二、周五更新,滞后公开日7天。国外专利数据:每周三更新。引文数据:每月更新。同族数据:每周二更新。法律状态数据:每周二更新。支持多语种操作。适合所有用户操作。

该系统也支持IPC分类号导航;同族专利查询、引证/被引证查询、法律状态查询、申请(专利权)人别名查询、分类号关联查询、双语词典等功能。

在专利检索方面,支持常规检索、高级检索、导航检索、命令行检索;还专门有药物检索功能。

在专利分析方面,支持申请人分析、发明人分析、区域分析、技术领域分析、中国专项分析、高级分析。

在专利文本方面,可检索到专利文献的著录项目、说明书全文、外观设计图形、法律状态等。

专利检索是该系统的核心服务之一,主要基于丰富的专利数据资源提供多种检索模式和浏览模式。在专利检索中,用户可以进行查新检索、侵权检索、产品出口前检索等业务操作,为了提升检索效率,还可以通过多种检索辅助工具辅助构建检索式、完善检索思路;可以通过多种浏览辅助工具快速定位专利的核心技术,挖掘技术背后的信息。关于专利检索的核心服务功能如图所示,常规检索、高级检索及其他检索如图所示。

专利检索核心功能服务图

常规检索

高级检索

导航检索

药物检索

热门工具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