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有资质公司  公司转让  装修公司  建筑公司 

什么是台湾商标制度?

   2022-03-09 企无形企无形1183
核心提示:台湾地区(下简称“台湾”)商标法属于中国法系地区,采用的是先申请原则。自然人、法人、非法人组织均可向台湾地区主管机关提出商标注册申请。台湾商标申请注册不需进行实质性核查该商标是否在台湾地区进行使用,只要申请人提出申请,符合法律规定就可以获得商标权。

台湾地区(下简称“台湾”)商标法属于中国法系地区,采用的是先申请原则。自然人、法人、非法人组织均可向台湾地区主管机关提出商标注册申请。台湾商标申请注册不需进行实质性核查该商标是否在台湾地区进行使用,只要申请人提出申请,符合法律规定就可以获得商标权。

台湾由“经济部智慧财产局”负责台湾地区商标注册事务。台湾依据台湾地区的有关规定及其相关实施条例来保护台湾地区的商标权益。

台湾的商标类别包括商品商标、服务商标、团体商标和证明商标。商标可以是由文字、图形、记号、颜色、声音、立体形状或其组合成的任何标识。

台湾商标法规定,商标必须具有显著性,即相关消费者能够明显区分商品或服务的来源。台湾不要求商标注册申请前必须使用该商标。但商标注册后,若一直未使用或者有连续停止使用满三年的情况,可以撤销该注册商标。

台湾商标法包括商标异议和评定制度。商标异议,是指任何人自商标注册公告之日起三个月内认为该商标的注册有违反商标法规定情形的,可以提出异议,要求撤销其商标注册。提出异议的理由通常是存在该核准注册的商标有相同或者近似于他人知名商标的,或者有相同或者近似于他人同一类似商品/服务的注册商标或者申请在先的商标,而导致相关消费者容易产生混淆误认或者有可能减损知名商标的识别性或商业信誉。

商标评定制度,是指利害关系人自商标注册公告之日起五年内认为该商标的注册有违反商标法规定的情形,可以对其提出评定申请,要求撤销该注册商标。提出评定的理由与提出异议的理由相同,但基于一事不再理原则,经过异议程序确定的注册商标,任何人不得就同一事实、同一证据及同一理由再次申请评定。

申请人不服台湾智慧财产主管部门对其申请注册的商标驳回、异议或者评定决定的,可向台湾经济主管部门提出诉愿,不服台湾经济主管部门决定的,可向“智慧财产”法院提出行政诉讼。

台湾地区的注册商标专用权有效期十年,从申请日起计算,每次续展注册的有效期为十年。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