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公司转让  有资质公司  装修公司  建筑公司 

什么是香港商标制度?

   2022-03-09 企无形企无形1796
核心提示:香港商标是指在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其生产、制造、加工、拣选或经销的商品或者提供的服务需要取得商标专用权的,向香港知识产权署提出商标注册申请。

香港商标是指在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其生产、制造、加工、拣选或经销的商品或者提供的服务需要取得商标专用权的,向香港知识产权署提出商标注册申请。提交香港商标申请时,可以采用中文,也可以使用英文。

香港主管商标注册的部门是香港特别行政区知识产权署商标注册处,香港海关是有权查处商标侵权行为的机关。

香港商标法是参照英国商标法制定的,属于英美法系。香港现行商标法包括2003年4月4日实施的《商标条例(第559章)》和于2003年4月4日实施的《商标规则(第559A章)》。

香港商标可以由文字(包括个人姓名)、征示、设计式样、字母、字样、数字、图形要素、颜色、声音、气味、货品的形状或其包装,以及上述标志的任何组合所构成,且能够以书写或绘图方式表述的标记,才可以注册为商标。

香港商标采用《国际商品及服务分类(尼斯分类)》进行分类。申请商标注册时,必须列明拟申请商标注册的货品及服务,及填写货品及服务所属类别的编号。

由于中国大陆与香港实行“一国两制”制度,在中国大陆注册的商标不能直接适用于香港,且不受香港法律保护,而单纯的香港注册商标也不受中国大陆法律所保护,因此,若要在两地都获得商标保护,则需要在中国大陆和香港两地都要注册。

香港商标专用权的有效期为十年,自提交商标注册申请之日起计算。商标拥有人可在商标注册期届满当日或之前申请商标注册续期,商标注册每段续期的期间为十年。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企无形注册步骤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