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公司转让  有资质公司  装修公司  建筑公司 

香港商标注册程序包括什么?

   2022-03-09 企无形企无形867
核心提示:知识产权署商标注册处收到注册申请后,审查主任会根据规定步骤处理该商标注册申请。如没有不足之处(形式审查),而拟注册商标又没有遇到反对(实质审查),则整个程序(由商标注册处接获申请至批准商标注册)需时可短至六个月。

知识产权署商标注册处收到注册申请后,审查主任会根据规定步骤处理该商标注册申请。如没有不足之处(形式审查),而拟注册商标又没有遇到反对(实质审查),则整个程序(由商标注册处接获申请至批准商标注册)需时可短至六个月。

经形式审查符合规定后,商标注册处会进行查询,核查在相同或类似的货品或服务类别上,是否有其他相同或类似的在先注册申请或者注册商标。若存在相同或类似在先注册申请或者注册商标的,商标注册处以书面方式发出审查意见,说明对有关商标申请的反对和理由,申请人必须于六个月(期限可延长三个月)内答复或达到符合有关规定。

即使申请人已设法解决商标注册处在初步意见所提出的反对,有关申请可能仍未符合注册规定。商标注册处会再提出意见,说明审查结果。在这阶段,如申请人想继续办理这项申请,则可以在商标注册处再次提出意见之日起的三个月内,达到符合注册规定或要求聆讯。

申请人只可以在《商标规则》的指定情况下(例如需要更多时间取得在先商标拥有人的同意)要求延长上述时限。

如要求聆讯,则所有支持和反对有关商标注册的证据,都会在聆讯中审议。聆讯人员其后会作出裁决。

商标注册处接纳注册申请后,便会在香港知识产权公报作出公布。

任何人均可在香港知识产权公报查询公告的商标,并对公告的注册申请提出反对。反对人须在注册申请公布之日起的三个月内提交反对通知。他人提出反对的,申请人可以撤回注册申请或者就反对提交反意见陈述。双方均有机会在指定时限内就申请注册或反对注册提交证据。商标注册处收到所有证据后,便会安排双方出席聆讯,并由聆讯人员作出裁决。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企无形注册步骤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