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公司转让  有资质公司  装修公司  建筑公司 

如何选择合适的商标国际注册的国家?

   2022-03-09 企无形企无形1286
核心提示:选择商标国际注册的国家时应当着眼于企业经营战略的短期目标和中长期目标,结合企业自身的资金实力与市场策略,以及目标国家的发展潜力和地理位置等;盲目选择注册国家一方面极易造成成本浪费,另一方面会造成现在及未来在真正需要保护的国家或地区丧失商标法律保护。

选择商标国际注册的国家时应当着眼于企业经营战略的短期目标和中长期目标,结合企业自身的资金实力与市场策略,以及目标国家的发展潜力和地理位置等;盲目选择注册国家一方面极易造成成本浪费,另一方面会造成现在及未来在真正需要保护的国家或地区丧失商标法律保护。

从企业经营战略上来说,商标国际注册应当首先考虑和选择现有的企业产品的目标市场国家,同时兼顾未来,重要目标市场国家应当重点突出,提前做好现在和未来目标国家的商标注册保护。

商标国际注册应当考虑目标市场国家的法律环境,对于知识产权法律保护环境不好,其保护和维权也可能形同虚设,即使商标注册成功,却不能真正得到法律保护的商标权,又有多大的意义呢?

商标国际注册应当考虑注册费用、审查制度和期限,注册费用昂贵、审查要求非常严格、审查期限过长等因素,都应当成为企业进行商标国际注册的考量因素。

商标国际注册应当考虑所销售产品在目标国家的市场容量,市场容量太小且又不具有开发潜力的,企业可以考虑放弃注册。

商标国际注册应当考虑目标市场国家的地理位置,例如香港、新加坡和巴拿马等港口型国家,由于贸易与物流的因素,应当重点考虑注册。

影响商标国际注册选择目标国家的因素较多,企业应当根据自身企业经济实力及经营发展战略,系统性综合考虑,量力而行,以最大限度既达到保护的目标,又最大程度节省商标国际注册费用。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企无形注册步骤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