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有资质公司  公司转让  装修公司  建筑公司 

我国违反商标构成的禁用条款有哪些?

   2022-03-14 企无形企无形1065
核心提示:违反商标构成的禁用条款是导致注册无效的主要原因之一。商标使用了不得使用的文字、图形或者其他的标志,造成商标自身存在缺陷,这样的商标本身就不应该被注册,已注册的都应该被宣告无效。

违反商标构成的禁用条款是导致注册无效的主要原因之一。商标使用了不得使用的文字、图形或者其他的标志,造成商标自身存在缺陷,这样的商标本身就不应该被注册,已注册的都应该被宣告无效。

我国《商标法》第十条2列举了禁止作为商标使用的标志,它涉及到了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名称、特殊地点、标志性建筑物、官方标记、有碍于公共政策、带有不良影响的标记等都是禁止商标注册的绝对条件,即不得作为商标注册,也不能作为商标使用。

《商标法》的第十一条规定了不得作为商标注册的标志。仅有本商品的通用名称、图形、型号的;仅直接表示商品的质量、主要原料、功能、用途、重量、数量及其他特点的;其他缺乏显著特征的。这些标记不是绝对地禁止注册,当经过使用以后取得显著性,并且便于识别的,可以作为商标进行注册。

《商标法》第十二条规定了以三维标志作为注册商标的特殊要求。以三维标记申请注册的,仅由商品自身的性质产生的形状、为获得技术效果需有的商品形状或者使商品具有实质性价值的形状,不得注册。

《商标法》第四十四条规定了以欺骗手段或者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注册的由商标局宣告该注册商标无效。申请商标注册不得虚构、隐瞒事实真相或者伪造申请书以及有关文件,以欺骗或者不正当手段取得注册商标的行为,应当依法宣告注册商标无效。

上述注册不当的商标,由于审查人员知识水平的局限性或者技术上的原因,难免会出现。商标无效制度存在的理由就是为了使这些本不应该注册的商标通过法定程序归于消灭,从而保障商标注册的合法性。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