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有资质公司  公司转让  装修公司  建筑公司 

假冒注册商标与销售非法制造注册商标会受到哪些处罚?

   2022-03-22 企无形企无形1122
核心提示:本案一审、二审均为实行“三合一”审判的知识产权审判庭审理,区分了假冒注册商标罪与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罪的界限,理清了为假冒注册商标罪的主犯提供帮助的行为在何种情况下以共犯论处或者是独立构成犯罪。

近日有人提问假冒注册商标与销售非法制造注册商标会受到哪些处罚?那么今天就来讲一个有关假冒注册商标与销售非法制造注册商标的案例。

[假冒注册商标与销售非法制造注册商标案情介绍]

2012年以来,被告人张某某为了制造假冒的调味品销售牟利,与被告人王某某电话联系,从王某某处购买未经授权非法制造的印有“南街村”商标的南德调味料包装袋10000套、印有“莲花”商标的莲花味精包装袋25000套。被告人张某某、邹某某先购买一般品牌的味精、鸡精,进行包装后冒充“太太乐鸡精、“莲花”味精产品进行销售,后又自己配方,用食盐、味精、香料等制造调味品,冒充“南街村”调味料进行销售,销售金额达115565元。

2013年8月14日,湖北省襄阳市老河口市公安局对张某某、邹某某二人租住地方及租用的仓库进行了搜查,发现了大量的制假设备、原料以及假冒的“ 南街村”调味品、“太太乐”鸡精、“莲花”味精包装、商标标识。被告人张某某、邹某某所使用的“南街村”调味料、“太太乐”鸡精以及“莲花”味精外包装袋上均印制有与上述商标相同的商标标识。

湖北省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认为,被告人张某某及邹某某未经“南街村”“太太乐”和“莲花”商标的商标所有人许可,采用购买一般品牌的味精、鸡精,进行分装后冒充“太太乐”鸡精、“莲花”味精进行销售,并自己配方,制造调味品,冒充“南街村”调味料进行销售,销售数额达115565元,均已构成假冒注册商标罪。被告人王某某销售了非法制造的“南街村牌”南德调味料包装10000套、“莲花”味精包装袋25000套,其销售的两种注册商标标识数量在一万件以上,已构成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罪。

故判决:被告人张某某犯假冒注册商标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60000元;被告人邹某某犯假冒注册商标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0元;被告人王某某犯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10000元。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在依法纠正一审判决对王某某刑期计算错误的基础上,维持一审判决。

[假冒注册商标与销售非法制造注册商标案处理评析]

本案一审、二审均为实行“三合一”审判的知识产权审判庭审理,区分了假冒注册商标罪与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罪的界限,理清了为假冒注册商标罪的主犯提供帮助的行为在何种情况下以共犯论处或者是独立构成犯罪。通过本案审判,既打击了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犯罪行为,又维护了商标权人的权益。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