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有资质公司  公司转让  装修公司  建筑公司 

商标侵权诉讼原告应提交哪些证据?

   2022-03-24 企无形企无形1180
核心提示:商标侵权诉讼原告应提交的证据包括:①证明自己的诉讼主体资格的证据,如营业执照、身份证等。

前几天有朋友提到商标侵权诉讼的事宜,今天小企就来说说商标侵权诉讼原告应提交的证据有哪些?

商标侵权诉讼原告应提交的证据包括:

①证明自己的诉讼主体资格的证据,如营业执照、身份证等。

②证明自己的原告资格的证据。如原告是商标注册人,需提供商标注册证;如原告是商标使用许可的被许可人,应提供商标注册证和商标使用许可合同;如原告是排他许可的被许可人,且商标注册人未作为共同原告的,还应提供商标注册人放弃起诉的证据;如原告是普通许可的被许可人,且商标注册人作为共同原告的,还应提供商标注册人授权原告提起诉讼的证据。

授权起诉既可以是在侵权行为发生之前,也可以是在侵权行为发生之后;授权的意思表示既可以包含在许可合同中的相应条款,也可以是单独的授权书。

③证明自己的权利范围的证据。如商标注册证、商标使用许可合同、使用注册商标的证据(如商标产品、包装、广告、商业文书等)。

④证明被告实施侵权行为的证据。如被告生产的侵权产品及其包装,被告销售的侵权商品,被告生产、销售、储存侵权商品的相关商业文书,被告为销售侵权商品发布的广告,被告印制或委托印制的注册商标标识等。

⑤证明自己因侵权行为而受到的损失的证据。如因侵权行为导致的销售量下降、销售价格降低、被告向自己的客户或潜在客户销售侵权商品等方面的证据,有关商标使用许可费的证据,以及因侵权行为导致的商标信誉降低等方面的证据。

⑥证明被告因侵权所获利益的证据。如被告销售侵权商品的数量、价格等方面的证据。

⑦证据自己因制止侵权行为而发生的合理开支的证据。如对侵权行为进行调查的费用,申请公证机构保全证据的费用,委托律师的费用等方面的证据。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