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有资质公司  公司转让  装修公司  建筑公司 

创业者怎样才能准确地抓住消费者的心理需求?

   2022-04-03 企无形企无形1023
核心提示:要想成功生产一个产品,新产品必须要获得消费者的信赖以及心理需求的满足,只有得到消费者的认同,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包括使用需求和心理需求,创业者的创业才有可能取得成功。这就是消费者价值导向营销的基本内涵。所以我们必须时刻关注消费者的心理需要,准确地抓住消费者的心理需求,以消费者的价值观为导向,从中发现商机。

要想成功生产一个产品,新产品必须要获得消费者的信赖以及心理需求的满足,只有得到消费者的认同,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包括使用需求和心理需求,创业者的创业才有可能取得成功。这就是消费者价值导向营销的基本内涵。所以我们必须时刻关注消费者的心理需要,准确地抓住消费者的心理需求,以消费者的价值观为导向,从中发现商机。

那么怎样才能准确抓住消费者的心理需求,生产出能够满足他们需求的产品呢?要想准确抓住消费者的心理需求,关键要做好以下几点:

1.满足消费者更深层次的心理需求

有时候消费者的需求并不仅限于物美价廉,还要能够满足消费者更高层次的心理需求。有很多消费者在支付能力允许的情况下,并不会满足于买那些产品价格与成本完全一致的产品,而是追求更高层次的产品。例如,消费者王女士现在已经拥有了两条白金项链,但如果可能,她其实更想要一条铂金的项链。

2.要学会不断创新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消费者的需求也是不断变化的,创业者应该准确抓住消费者不断变化的心理需求,注重研究和开发新产品,只有不断地创新,不断地完善,才能在同行业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3.做好市场调研

生产一个新产品,首先一定要了解消费者的想法,这就需要做好前期的市场调研。一个能够准确抓住消费者心理需求的产品,是市场调研的结果,而不是关在屋里苦想出来的。市场调研是开发新产品的基础,创业者必须要了解消费者最想要的是什么,只有真正的了解、准确掌握消费者的心理需求,做到有的放矢,才能够让他们满意。

4.最实用的产品才是最需要的产品

对于消费者来说,有时候最好的产品不见得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但最实用的产品一定能够得到他们的青睐。惠普公司曾生产过一种低价简易的打印机,他们删除了打印机所有的非必要功能,只保留了打印功能。这种打印机虽然外形朴素,功能单一,成本低廉,但因为满足了消费者的真正需求,所以一上市就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5.不要试图改变消费者固有的想法

创业者不要天真地想着去改变消费者固有的想法。连创业天才史玉柱都说:世界上什么事最难——改变消费者固有的想法最难,比登上太阳还难。对于消费者,你只能因势利导,他有什么想法,你在他的想法上面往前引导,尽量把他们引导到自己的产品上去。

创业者只有做好以上几点,才能够准确抓住消费者的心理需求,才能生产出一个可以获得消费者的信赖以及心理需求的满足的产品,创业者的创业才有可能取得成功。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