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有资质公司  公司转让  装修公司  建筑公司 

创业者应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创业项目还是选择最赚钱的创业项目?

   2022-04-05 企无形企无形588
核心提示:创业是一门大学问,看似热门赚钱的行业未必人人都可以做得来,创业项目本身并没有好坏之分,关键就在于适不适合。所以,创业者应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而不是最赚钱的创业项目。

创业是一门大学问,看似热门赚钱的行业未必人人都可以做得来,创业项目本身并没有好坏之分,关键就在于适不适合。所以,创业者应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而不是最赚钱的创业项目

以股票市场为例,如果你是一个资深股票投资者,你应该知道,在股票市场上,除非出现一些比较大的意外情况,股票的交易屏上每天都有飘红的股票,甚至涨幅在5%以上的股票几乎在每个交易日都有。面对如此“令人欣喜”的场景,有个初涉股市的青年说:“挣钱比捡钱还要容易。”

其实,真正了解股市的老股民都清楚,在股票市场上赚钱的永远都是少数真正懂股票投资的人。国外有位投资理论家说过,在股票市场上,10%的人在赚钱,20%左右的人能打个平手,到最后能全身而退,而70%的人都在赔钱。所以,即使是股市上的老手,也有可能赔得一塌糊涂,更何况初涉股票市场的新手呢?

股票市场如此,创业其实也是如此。经商创业需要发挥自己的优点,需要扬己之长避己之短。选择创业项目时,应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项目而不是最赚钱的项目,一定要仔细斟酌自身的优劣势所在,切忌看到某个项目最赚钱,就头脑发热扎进自己不擅长的领域而不能自拔。如果对餐饮业比较擅长,就踏踏实实地做餐饮业,而不要去经营汽车配件;熟悉建材业,那就将建材业作为主要发展目标,而不要看到眼下经营化妆品的生意很赚钱就去经营化妆品。在进行创业设想的阶段搞清了这一点,对创业者以后的创业会大有好处。

总之,作为一名创业者,你需要一心一意、全心全意地去做你熟悉、你懂行的行业,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而不是最赚钱的行业,千万不要人云亦云,盲目跟风,不要好高骛远,也不要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如果能做到这一点,你创业就很可能会赚到钱。否则,只有站着观看的份儿,弄不好“海”没有下成,反而喝了一肚子“海水”。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