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有资质公司  公司转让  装修公司  建筑公司 

为什么创业者要去选择那些未满足的市场?

   2022-04-06 企无形企无形520
核心提示:竞争使得企业之间能力相互牵制,激烈的竞争也就意味着利润份额会被许多对手抢占,这样人均就占不了多少便宜。尤其对一个初涉商场的创业者来说,来自竞争者的威胁对其是巨大的挑战,甚至是隐患,因此,去寻找那些未满足的市场需求,有效地采取一些竞争策略,就可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做到“百战不殆”。

竞争使得企业之间能力相互牵制,激烈的竞争也就意味着利润份额会被许多对手抢占,这样人均就占不了多少便宜。尤其对一个初涉商场的创业者来说,来自竞争者的威胁对其是巨大的挑战,甚至是隐患,因此,去选择那些未满足的市场,有效地采取一些竞争策略,就可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做到“百战不殆”。

本田汽车公司(HONDA)于1948年以生产自行车助力发动机起步,一直以“梦想”作为原动力,以“商品”的形式不断为个人和社会提供更广泛的移动文化。自1959年开始,本田先以1958年问世的便宜、高耐用度的本田Super Cub轻型摩托车担任先锋,成功打入美国家庭市场,也奠定了本田后续在美国市场的品牌口碑基础。

在汽车方面,本田公司在向美国消费者推销其汽车时,遵循“选取竞争对手尚未满足的市场”这一原则,从而成功地选择了自己的目标市场。同“奔驰”、“奥迪”、“富豪”等高级轿车比,本田的汽车不仅价格较低,技术也较高,足以从竞争对手口中争食。然而,本田公司没有这样做。

根据本田的预测,80年代末90年代初,随着两人收入家庭的增多,年轻消费者可随意支配的收入将越来越多,涉足高级轿车市场的年轻人也将越来越多。与其同数家公司争夺一个已被瓜分的市场,即一部分早就富裕起来并拥有高级轿车的中老年消费者市场,不如开辟一个尚未被竞争对手重视的、满足的,因而可完全属于自己的市场——即刚刚和将要富裕起来的中青年消费者市场。正是这种明智的战略决策,奠定了本田在美国中青年消费者中的地位,受到了他们的热烈追捧。

激烈的市场竞争对于企业来说是很不情愿面对的,即使像本田公司这样富有竞争力的企业,也不愿将过多精力花费在竞争者众多的市场上。哪里有市场,哪里就有竞争,但总存在一些尚未被满足的市场,即竞争较小。本田汽车正是因为选取了未满足的青年汽车消费市场,从而轻松赢得了这个被竞争对手“遗漏”的市场。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