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有资质公司  公司转让  装修公司  建筑公司 

为什么创业者要标新立异,永远不做大多数?

   2022-04-06 企无形企无形331
核心提示:标新立异,不做大多数,是创业者成功的前提。因为,在看似特立独行的行为轨迹中,我们生命的潜力会得到最大限度的挖掘,而只有我们生命的潜力得到最大限度的挖掘,我们才能拥有更多获得成功的机会。

关于经商,日本企业界曾提出这样一句口号:“做别人不做的事”。这个观点道出了创业的诀窍所在,那就是:标新立异,永远不做大多数

旧报纸在常人眼中没有什么价值,而法国人贝利却用自己独特的想法改变了旧报纸的命运。在贝利看来,每个人对自己的生日都很敏感,希望收到特别的礼物,而鲜花、蛋糕等传统礼物,由于其短暂性和普遍性,无法很好地体现生日的特殊性。于是,他创立了一家“历史报纸档案公司”,把旧报纸当成礼品,出售给生日日期与报纸出版日期相同者。

从表面上看,贝利卖的只是一个“日子”,却抓住人们追求个性化的心理,同时也抓住了独特的商机。如今,贝利每年可卖出25万份旧报纸。

当今时代是个充满竞争与挑战的时代,几乎所有的创业者们都感觉到创业的艰难。但凡事都有两面,对有些人来说,却是生意越难做,就越有钱赚,因为他们总能棋高一着,靠自己独具匠心的产品和服务吸引顾客的眼球。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登高山如履平地,没有大智慧、大勇气是做不到的。而登山训练出来的大智慧、大勇气使登山者突破了心理障碍,站在了生命的顶峰。“山登绝顶我为峰”,这就是他们的个人品牌主张。

汤姆·克鲁斯演一部电影可获得2000万美元的报酬,因为他有明星效应。畅销书、流行音乐……都依赖明星因素,他们太独特了,不能被复制。

在房地产行业,最重要的3个要素是:地段!地段!地段!在建立个人品牌时,最重要的3个要素是:与众不同!与众不同!与众不同!所以,建立完美个人品牌的第一个要点就是:另类!

有句老话叫做:“夫唯大雅,卓尔不群。”什么意思呢?其实就是在告诫我们,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都不应该做大多数。

在许多人的眼里,成功者往往是上帝的宠儿,被赋予了许许多多的成功机遇。然而,殊不知,成功者并非如人想象得是天赐良福,他们的成功大多源自于他们身上总会在不经意间所透露出来的某种另类和禅机。面对事业,他们总是在以一种独辟蹊径的方式,演绎着独一无二的传奇。就像潘石屹那样,凭借着非凡的能力、敏锐的观察力,以及独特的思维方式,义无反顾地踏上了一条“人迹罕至”的人生之路,并留下了一串串坚实的脚印,留给了大多数人去羡慕。

所谓标新立异,不做大多数,就是要凭着你自己对社会的理解和看法去解读世界、塑造生命。这是一种成功的捷径,也许会在你猝不及防的时候给你以惊喜,帮助你成就别样的人生,活出独特的自己。

标新立异,不做大多数,是创业者成功的前提。因为,在看似特立独行的行为轨迹中,我们生命的潜力会得到最大限度的挖掘,而只有我们生命的潜力得到最大限度的挖掘,我们才能拥有更多获得成功的机会。

记得有这样一句俗语讲得非常形象化,叫做:“蟹子过河随大流。”不过仔细想来,在生活中,我们是否也曾做过这样过河随大流的蟹子?是否也常常做事缺乏独创性,或是安于现状、无所作为。如果是这样,那么就要多一些敢于尝试的勇气,标新立异,不跟大多数人一样随波逐流,这样就有机会实现卓越的自我、书写精彩的创业传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