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有资质公司  公司转让  装修公司  建筑公司 

为什么创业者要学会寻找创业的空白点?

   2022-04-06 企无形企无形838
核心提示:创业者在创业初期,要学会寻找创业的空白点,切忌跟在人家的后面跑。因为有的时候,你不跟着别人跑大路而是沿着自己寻找的小道走,或许更容易到达你想去的地方。

创业者在创业初期,要学会寻找创业的空白点,切忌跟在人家的后面跑。因为有的时候,你不跟着别人跑大路而是沿着自己寻找的小道走,或许更容易到达你想去的地方。

初进入市场的创业者们或许无法与业界大腕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但是,如果他们能够成为一个“善于寻找创业空白点”的有心人,那么也不是没有可能找到业界大腕所没有发现的成功机遇。“联想”的成功也正是抓住了市场的空白点。

在为美国IBM电脑做代理的过程中,积累了许多经验后,“联想”开始推出自有品牌的个人电脑,为了避开与国际知名品牌的竞争,联想走了家用市场之路。当时国际知名品牌主要是做商用电脑,家用电脑市场还微乎其微。而联想则在避开竞争的情况下,找到了市场缝隙,求得了生存,成为国内个人电脑第一品牌。

由此看来,创业者要找准市场缝隙,必须具备慧眼,打破思维定式,通过精密的市场调查,发掘出竞争对手忽视的市场空间,或在已有的产品之间进行归纳、类比和排查,从而发现潜在市场,打开市场缝隙。

当今,很多年轻人都喜欢穿牛仔裤,而牛仔裤的发明正是发明者“剑走偏锋”、善于发现创业空白点的收获。

100年前,在美国的加利福尼亚掀起了一股淘金热潮。许多人因为淘金而成为百万富翁。因此,越来越多的人都来这里淘金。一时间,这里成为一个人口密集的城市。随着人口的增多,经营淘金用的器具,生活用品也成了热门行业。

这时,一个名叫施特劳斯的打工者也来到了这座大城市。但是,与别人不同的是,他带来的不是淘金工具和日用百货,而是他原来经营的线团、帆布等用品。

一到达目的地,他的缝纫用品就被大家抢购一空,因此他认识了很多裁缝,可是他的帆布却始终无人问津。

这曾使他非常着急,但经过一番细致观察,他发现机会来了。

一天,施特劳斯正在和一位疲惫不堪的淘金者坐在一起休息,这个矿工抱怨说:“唉!我们一天到晚拼命工作,挖不完的矿使我们就连吃饭睡觉的时候都担心别人抢在自己前头去,裤子破了也没有工夫去补。这个鬼地方,裤子磨破得又特别快,一条裤子穿不了几天就得扔了……”

听到这里,一个念头突然跑入施特劳斯的脑子里。“是吗?如果有一种非常耐磨的裤子……”施特劳斯陷入了沉思。帆布不就是一种非常耐磨的材料吗?对,就这样,让裁缝把帆布做成裤子不就行了吗?

他立即行动起来,找到裁缝,裁缝按照他的意思,做成世界上第一条牛仔裤。

在此基础上,施特劳斯不断改进和提高牛仔裤的质量,帆布牛仔裤逐渐演变成一种流行时尚。牛仔裤也迅速从一个小镇波及整个美国,不久便传遍整个世界。就这样,施特劳斯成了闻名于世的“牛仔裤大王”。

当我们没有实力和别人竞争,或者和别人竞争非常困难的时候,要多想一想还有没有其他途径。有时候,绕开困难险阻,可能会别有一番天地。再热门的行业也只会热一阵子,赚钱的也只是少数人,所以你要想方设法去找到创业的空白点,你才更容易成功。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