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有资质公司  公司转让  装修公司  建筑公司 

麦当劳的标准模式是什么样的?

   2022-04-13 企无形企无形1083
核心提示:商业模式中的标准模式就是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琢磨规则、创造规则的过程。麦当劳为何能成为世界快餐业的路标?其品牌为何能如此深入人心?这些都可以归因于麦当劳的标准模式。

商业模式中的标准模式就是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琢磨规则、创造规则的过程。麦当劳为何能成为世界快餐业的路标?其品牌为何能如此深入人心?这些都可以归因于麦当劳的标准模式。“标准化,每一个细节都坚持标准化,而且持之以恒的执行,才能保证成功!”麦当劳创始人雷·克洛克如是说。

[麦当劳的标准模式——连锁标准化管理]

麦当劳的连锁标准化管理是标准模式的一个楷模。

1955年诞生的麦当劳连锁快餐机构,至今已发展成为在世界范围内拥有3万家分店的跨国公司。麦当劳在餐饮行业建立了属于自己的世界品牌。

麦当劳的成功缘于它的创始人创造了一种适应时代要求的商业模式,并通过制订统一和规范化的标准,使其可以迅速的复制扩张。在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伴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用于吃饭的时间越来越短,特别是个人大量拥有汽车后,途中快速用餐的需求出现了,而在一些机场和高速公路路口设立的麦当劳快餐店满足了人们的需要。

麦当劳的成功还源于它的标准化和规范化运作。麦当劳在全世界有3万多家店面,在它的任何一个餐厅,柜台都是92厘米高;店铺内的布局也基本一致:壁柜全部离地,装有屋顶空调系统;其厨房用具全部是标准化的,如用来装袋用的V形薯条铲,可以大大加快薯条的装袋速度;用来煎肉的贝壳式双面煎炉可以将煎肉时间减少一半;所有薯条采用“芝加哥式”炸法,即先炸3分钟,临时再炸2分钟,从而令薯条更香更脆;

在麦当劳与汉堡包一起卖出的可口可乐,据测在4℃时味道最甜美,于是全世界麦当劳的可口可乐温度,统一规定保持在4℃;面包厚度在17厘米时,入口味道最美,于是所有的面包做17厘米厚;面包中的气孔在5厘米时最佳,于是所有面包中的气孔都为5厘米。这就是麦当劳的经验。当然,这套标准化体系,是它用了几十年工夫建立起来的。

在麦当劳的早期发展过程中,公司也很重视品牌的构建。麦当劳的品牌内涵中包含了其产品品质、产品市场定位、品牌文化、产品标准化生产及品质保障机制、品牌形象推广、特许经营的市场扩张模式等。麦当劳逐渐形成了具有强烈美国CI理论特征的以红黄为基本色调、以M为品牌标志的CI体系。

吃过麦当劳快餐的人都知道,在任何一个麦当劳店,你所得到的汉堡都是一样的,这就是麦当劳的标准模式——连锁标准化管理。麦当劳的标准化还体现在整套人力资源管理上,包括如何面试,如何挖掘一个人的潜力,天才是留不住的,员工没有试用期,鼓励员工要永远追求卓越,等等。

麦当劳以其独特的、成功的标准模式获得了世界餐饮第一的地位,吸引了世界的强烈关注,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也促进了麦当劳品牌得以快速传播。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