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有资质公司  公司转让  装修公司  建筑公司 

标准化的商业模式对企业有哪些作用?

   2022-04-13 企无形企无形1251
核心提示:标准化商业模式的作用:1.降低成本。2.便利性和兼容性。3<span style="font-weight: 700;">.</span>减少变化。4.明确责任。5.累积技术。

美国企业联合会主席约翰·丹尼曾经说:“不仅餐饮企业、零售行业要向麦当劳学标准化,而且所有的企事业单位甚至政府部门,都应该向麦当劳学标准化执行!”标准化的商业模式对企业的发展将会产生重要的意义。那么,标准化商业模式的作用是什么?

1.标准化商业模式的作用——降低成本

标准化商业模式的第一作用就是降低成本。标准是企业结合多年的智慧和经验的结晶,代表了企业目前最有效的执行方式,也是最好、最容易、最安全的作业方式或方法。

标准化的执行方式,可以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减少生产过程中的消耗或损耗,减少生产过程中的浪费,间接地降低了生产成本,而产品设计中的标准化推进则能直接地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

2.标准化商业模式的作用——便利性和兼容性

大批量生产使商品越来越物美价廉。标准化的生产模式为各行各业都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性和兼容性。

3.标准化商业模式的作用——减少变化

变化是企业管理的大敌,所以,推进标准化就是通过规范企业员工的工作方法,减少结果的变化,在企业内员工的操作是根据作业指导书来进行的。标准化的操作方式,可以保障工作的效率,还能对产品质量提供最有力的保证。

4.标准化商业模式的作用——明确责任

标准化的商业模式可以促进企业更简单的确定问题的责任。在推进了标准化的企业里,如果一项不好的操作就会导致一个问题的出现,企业可以通过操作语言重复这项操作来确定问题的责任,是主管制订的作业指导书不好,还是操作员没有完全按照作业指导书进行操作,明确了责任之后,才可能对今后的工作做出改进与对策。

5.标准化商业模式的作用——累积技术

如果一个员工在工作实践中找到了某项工作最佳的方法,却没有拿出来与他人共同分享,那这个方法就随着这个员工的离职而流失了,如果推进标准化就可以让这个好的方法留在公司里面,所以就可以累积技术。

当然,并不是每个企业都适应标准化的商业模式。企业设计商业模式的时候,在借鉴优秀商业模式的同时,也要结合企业自身的情况。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