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有资质公司  公司转让  装修公司  公司 

亚马逊的商业模式是什么样的?

   2022-04-13 企无形企无形973
核心提示:亚马逊的商业模式:1.订阅式购物。2.亚马逊MP3。3.电纸书阅读器。4.视频流媒体。5.互联网广告。

亚马逊从一家网络书店,发展成为能够与百年工业巨人比肩的世界级公司,答案就在于其建立在技术创新之上的对新型商业模式的持续探索。JeffBezos的亚马逊商业模式证明了一项公理:“稳扎稳打才能赢。”

首先是挑战实体书店,Bezos开创了亚马逊,一个出售远超实体书店负荷能力的多种图书的互联网公司。Bezos买下仓库来承载大量的库存,这样亚马逊就可以提供直达消费者的服务。Bezos允许读者通过读者心得来评论产品,他还为用户建立了一个可靠的社区。但直到2000年以后,亚马逊才看到利润。事实上,在亚马逊公司B2C商业模式外壳下,隐藏的却是一颗极富创新精神的心,亚马逊也开始了它的多元化创新之路。

1.亚马逊商业模式——订阅式购物

亚马逊网站是“长尾”的最佳实践者,其拥有的商品种类无疑是零售业中最为庞大的。亚马逊网站专门针对一些日用消费品,实施了一项“定购并省钱”的自动订购服务。用户可以选择那些需要经常购买的商品,然后加入这个服务,并设定寄送的间隔时间。亚马逊通过设置了很多的优惠条件,比如提供高达15%的折扣、优先进行订单处理和运送、允许用户随时更改或取消订单、保持价格稳定,等等,来增加这项服务的吸引力。

2.亚马逊商业模式——亚马逊MP3

在2007年,亚马逊推出了自己的网上音乐商店“亚马逊MP3”。在2008年Google首款Android手机G1上市前,亚马逊与Google达成合作,将其数字音乐商店预装到每一部G1手机。经过几年的发展,亚马逊MP3在音乐爱好者心目中的影响力与日俱增。

3.亚马逊商业模式——电纸书阅读器

2007年底,亚马逊公司宣布了一款划时代的产品——Kindle电纸书阅读器。2009年初,第二代产品Kindle2发布。Kindle2的宣传重点在于可以让用户在60秒之内,开始阅读任何一本书。另外其提供的便捷购书方式和无线图书下载功能,成为吸引用户购买这一产品的重要原因。

4.亚马逊商业模式——视频流媒体

2008年9月份,亚马逊网站背靠庞大的视频内容资源,推出流媒体点播服务亚马逊VOD,成功进入了流媒体服务领域。目前,Amazon VOD用户可以选择租或买一部电影直接观看,价格分别是3.99美元和14.99美元。

5.亚马逊商业模式——互联网广告

经营B2C业务的亚马逊能够把广告展示、点击直接转化为销售,而这些销售记录,多年来又为亚马逊积累了大量的用户消费行为数据。

此外,亚马逊已经有了一个成功的非广告商业模式,在营收多元化的前提下,亚马逊在广告定价方面有一定优势。

与在其他业务领域自主探索新型商业模式的实践不同,在B2C核心业务上,亚马逊采取了稳健的收购战略,一点一点地巩固既有优势,以最小的风险和最低的成本,压制潜在的竞争对手。2009年11月1日,亚马逊公司完成对Zappos.com的收购,经营着全球最大的网络鞋店业务。2009年底,亚马逊开始着手收购全球出现最早、规模最大的法国样品售卖网站Vente-Privee.com。稳健的收购战略促进了亚马逊的多元扩张之路。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