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有资质公司  公司转让  装修公司  建筑公司 

苏泊尔公司是如何运用上位商业模式的?

   2022-04-13 企无形企无形539
核心提示:苏泊尔的上位商业模式,就是在给双喜做代工时狠挖生产潜力,深研技术,在压力锅行业出现危机时挺身而出,从后台跑到前台,冒险搏位,最终成为新标准的实施者。

不断上位的商业模式也是常见的商业模式之一,著名的苏泊尔公司在创业初期就采用了这种商业模式。那么,苏泊尔公司的上位商业模式是如何运用的?

[苏泊尔公司的上位商业模式]

苏泊尔公司现在是压力锅国家新标准的制定者之一,目前拥有20项核心专利技术,产品获准使用中国方圆标志产品质量认证,部分产品还分别通过美国UL认证,德国GS认证及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3G认证。然而早年的苏泊尔公司却是双喜公司的联营企业,借双喜品牌起步,后来自立门户,逐步建立起在压力锅领域的品牌。苏泊尔所采取的就是一种不断上位的商业模式。

苏泊尔的创业者苏增福于1991年创办了玉环压力锅厂,当时只是给沈阳双喜代工的小作坊,1994年时,改称为苏泊尔公司,并创办时尚的苏泊尔品牌。当时,由于压力锅爆炸事故频繁出现,1993年1月1日,压力锅强制性国家新标准正式实施,但直到1994年底,新标准在业内还未见有执行。

苏泊尔在这被称为“行业灾难”的形势里,独具慧眼地看到了商业机会。1995年1月1日,苏泊尔新型安全压力锅问世,新型压力锅有几大创新:质材由纯铝改为合金,使强度提高了50%;开盖、合盖都采用了防堵、防爆工艺装置,改变了过去几十年压力锅零部件散装的一贯做法。伴随着新产品的面市,苏泊尔送给消费者的一个概念就是那句响亮的口号:“苏泊尔,安全到家。”

也就是从苏泊尔异军突起的1995年开始,炊具这种耐用品的小市场迅速培育成一个大产业,回过神来的各家压力锅容器制造企业在单一性、同类型的产品上拼杀,打起了价格战。

面对全线降价的风潮,苏泊尔不跟风、不降价,而是潜心在创新上做文章,打造更优更好的压力锅。他们广罗人才,投巨资成立了国内唯一的炊具研究所,在产品创新上下工夫,研发高科技、高附加值、有竞争力的智能化产品。随后,电炊煲、不粘锅、奶锅、焖宝、铁锅等新产品,如雨后春笋般相继问世。

苏泊尔的执行新标准引领潮流的结果,就是独享丰厚的利润空间和市场份额。1996年,苏泊尔销售压力锅400多万只,占据了40%的市场份额,结束了双喜20多年行业老大的历史,摘走了压力锅“中国第一品牌”的桂冠。如今的苏泊尔已拥有近500个品种和规格产品,不仅占据了国内半壁江山,而且走向了国际市场。

苏泊尔的上位商业模式,就是在给双喜做代工时狠挖生产潜力,深研技术,在压力锅行业出现危机时挺身而出,从后台跑到前台,冒险搏位,最终成为新标准的实施者。在取得成功后,又坚持差异化的发展战略,构筑产品领先的核心竞争力。上市成功后,又用募集的资金迅速进行品牌延伸,构筑多元化的产业链,在厨房家电行业做强做大。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