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有资质公司  公司转让  装修公司  建筑公司 

手机代工厂是如何通过不断上位的商业模式转型成通信产品公司的?

   2022-04-13 企无形企无形608
核心提示:不断上位的商业模式主要体现在,企业初创期,可以通过寻找到一些同类生产企业,给其做配件,或者生产加工。目前的手机市场就是这样。国内手机市场潜力巨大,一年销售量达2亿~3亿部,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商机,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手机代工厂商通过不断上位的商业模式向全方位的通信产品公司转型。

不断上位的商业模式主要体现在,企业初创期,可以通过寻找到一些同类生产企业,给其做配件,或者生产加工。目前的手机市场就是这样。国内手机市场潜力巨大,一年销售量达2亿~3亿部,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商机,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手机代工厂商通过不断上位的商业模式向全方位的通信产品公司转型。

三木通信就是这样一家企业。三木通信自2005年成立以来,主要从事手机代工以及一些产品的自主设计和研发业务,产品主要销往海外。在过去几年里,该公司在海外市场的销量几乎每年都在上年的基础上翻番。公司除了计划通过与运营商捆绑合作以及自建品牌店等多种方式拓展市场,还将从内容服务上吸引客户。

公司通过多年的代工以及产品设计和研究,已经具备打造自己品牌进军国内市场的能力。三木通信集团旗下的三美琦电子在2010年全球手机跨国采购定制峰会开幕式上展示了针对国内市场最新研发的几款手机,也正式宣告了为创维、康佳、TCL等公司代工达5年之久的三木通信欲以“Miki”品牌摘下多年代工和委托加工的帽子。

事实上,不只是三木通信有此想法,目前越来越多的手机代工厂商都看好内地市场,并试图从以往的手机代工向全方位的通信产品转型。有着多年从事手机代工经验的台湾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HTC)也高调宣布停止代工业务,并以HTC品牌正式进入中国大陆市场就是其中典型的代表。

不断上位的商业模式,通过顺藤摸瓜的方式,汲取企业发展的技术、经验、客户群,然后独立门户,从后台走向前台,逐渐树立自己的品牌和信誉。借助持续地自我创新和市场拓展力,这种不断上位的商业模式就会渐渐朝向成熟的商业模式迈进。

初创企业在起步初期,面临众多的资金、市场、客户等壁垒,不妨借助不断上位的商业模式,为自己企业的发展汲取力量。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