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有资质公司  公司转让  装修公司  建筑公司 

PPG的商业模式是什么样的?

   2022-04-15 企无形企无形1419
核心提示:PPG的商业模式是通过将现代电子商务模式与传统零售业进行创新性融合。

如果你现在问起PPG是什么?半数以上的人给你的答案可能不再是那家著名的国际化工企业,而是一家名叫PPG的衬衫直销网站——批批吉服饰(上海)有限公司(简称PPG)。从默默无闻到成名,PPG用了一年半的时间,成为国内行业最大的公司之一,地位直逼行业老大雅戈尔。对于服装这个进入门槛低的领域,PPG的成功无疑与它独特的模式有关。PPG的商业模式是通过将现代电子商务模式与传统零售业进行创新性融合。

[PPG的商业模式]

PPG的商业模式最引人注目之处是它的轻资产模式。虽然“轻资产运营”在传统产业,尤其是服装产业已经叫响多年,但是PPG的“轻”还是让人叹为观止。

PPG首先整合了上游的成衣加工厂资源和面料商资源,再根据实际情况对布料颜色、质地等方面进行设定。在其采购部门发出生产指令后,原料将在24小时内被送到加工厂,每家代工工厂会在96小时内批量加工,然后送到PPG等待打包发放。

通过更加精确地收集来自市场的反馈信息,再动用强大的IT系统进行预测和市场分析,这种由丰田汽车发明的方式在业内被称为Just in time(即时生产)。Just in time把PPG的生产周期从传统制造企业的90天节省到7天,节省了大量的库存资金的流转资金。

PPG商业模式的“轻”,除了体现在生产链条,还体现在渠道上。PPG被称为是衬衫行业中的戴尔,在原始材料加工的基础上,将仓储系统、物流、采购和生产都用IT系统互联互通,信息在这个闭环的供应链里得以快速流转。不开设任何一家线下的门店,只通过邮购目录和网络直销衬衫,从不生产自己的衬衫,连物流也外包出去。

2005年PPG创立至今一直以这种传统产业看来极为危险的方式运营着。然而,这样的危险模式却被风险投资十分青睐。三大国际风险投资公司TDF、JAFCOAsia在2006年向PPG进行投资后,又在2007年4月联合国际知名风投KPCB对PPG进行第二轮投资。两轮注资总额接近5000万美元。

和传统销售模式不同的是它所有的销售都是虚拟的,不依赖于任何一家实体门店。产品、目录和呼叫中心,三者构成了PPG的全部渠道。而PPG的商业模式模式的好处,最直接的结果就是降低了产品成本并减小了库存压力,在给企业自身减轻负担、形成优势的同时,也把真正的实惠留给了消费者。

服装加工业处于产业链的最低端,进入门槛很低,因此相对而言,进入此行业的企业就比较多。而PPG通过直面消费者的品牌沟通成为众多服装生产企业的代言人,其不同于以往的服装品牌商通过渠道的建设来满足顾客群体分布广且零散,每次购买数量少的特点,而是借助高效的信息处理平台来迎合这一购买特征。

凭借这些,PPG的商业模式在服装领域迅速建立起了,并通过品牌与信息平台的构建,PPG有效地整合了价值链条,建立起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