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有资质公司  公司转让  装修公司  建筑公司 

餐饮企业的商业模式复制是怎么做的?

   2022-04-15 企无形企无形1574
核心提示:在快速扩张的大潮中,通过兼并和收购等大规模的增长扩展,企业不断地将优秀的商业模式复制到新的企业,成为很多企业做大做强历程中的必经之路。餐饮企业的商业模式复制就是通过连锁经营做到的。

管理学大师彼得·德鲁克曾说过:“当今企业之间的竞争,不是产品之间的竞争,而是商业模式之间的竞争”。在快速扩张的大潮中,通过兼并和收购等大规模的增长扩展,企业不断地将优秀的商业模式复制到新的企业,成为很多企业做大做强历程中的必经之路。餐饮企业的商业模式复制就是通过连锁经营做到的。

[餐饮企业的商业模式复制——连锁经营]

根据CVSource统计,截至2009年2月19日,餐饮行业共发生投资案例25起,涉及投资金额3.97亿美元。事实上,在中式餐饮企业里,只有3%到5%的卓越企业能够获得资本投资。究竟什么样的餐饮企业才能获得投资人的青睐?投资专家表示,餐饮企业的商业模式复制是很容易的,资本只对具有“持续差异化”的餐饮企业情有独钟,这些企业一个显著的特征是:“把成功的赢利模式不断地复制,同时又不被你的竞争者所模仿。”

中国餐饮业呈现3个业态。第一种是中式正餐,比如全聚德和俏江南;第二种是火锅,比如小肥羊;第三种是快餐,比如真功夫、丽华快餐和老娘舅等。但无论是中式正餐、火锅,还是快餐,每一个企业都要经过3个阶段——当地经营、连锁经营、产业经营,最后才能进入资本经营,获得资本的青睐。

要获得投资,餐饮企业必须是连锁经营,因为连锁经营的方式易于将餐饮企业的商业模式复制开来,而要运营好连锁经营体系就必须培育出优秀的团队。同时,企业市场化运作过程中,要准确定位主流顾客,给主流顾客提供最好的性价比。此外,企业要通过不断地创新延长产品的生命周期。这些做好后,餐饮企业将形成自己的商业模式,一步步按照既定的设置实现区域连锁、跨区域连锁的战略目标,走上做大、做强、做久的道路。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