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有资质公司  公司转让  装修公司  建筑公司 

创业者应该向投资者融资多少最合适?

   2022-06-10 1218
核心提示:投资商能给我融多少钱?这个问题可能是所有创业者在找投资者融资前最为关注的问题。

“投资商能给我融多少钱?”这个问题可能是所有创业者在找投资者融资前最为关注的问题。事实上,投资者通常反问创业者:“你想要多少钱?”可是他们的回答却往往不令对方满意。有的创业者情急之下不是说“不知道”,就是口不择言随便说出一个数字。

创业公司融资,等于是在向投资人兜售亏钱公司的股票,这是一件非常狼狈和尴尬的事情,别以为你找一份投资者名单挨家挨户忽悠就可能引起热销现象。因为投资者们投资创业公司,并不是向创业公司表示人道主义的关怀,如果投资者砸了大把大把的银子,绝对不愿见到一堆烂尾楼的惨状。

1999年秋,日本软银总裁孙正义约见马云。孙正义当时是亚洲首富,孙正义直截了当地问马云想要多少钱,而马云的回答却是他不需要钱。孙正义反问道:“不缺钱,你来找我干什么?”马云的回答却是:“又不是我要找你,是人家叫我来见你的。”

这个经典的回答并没有触怒孙正义。第一次见面之后,马云和蔡崇信很快就在东京又见到了孙正义。孙正义表示将给阿里巴巴投资3000万美元,占30%的股份。但是马云认为,钱还是太多了,经过6分钟的思考,马云最终确定了2000万美元的软银投资,阿里巴巴管理团队仍绝对控股。

2004年2月17日,马云在北京宣布,阿里巴巴再获8200万美元的巨额战略投资。这笔投资是当时国内互联网金额最大的一笔私募投资。2005年8月,雅虎、软银再向阿里巴巴投资数亿美元。之后。阿里巴巴创办淘宝网,创办支付宝,收购雅虎中国,创办阿里软件,一直到阿里巴巴上市。

通常来说,在创业企业的发展过程中,存在很多的风险和不确定性。于是,投资者在决定投资前,对创业公司的情况了解犹如剥洋葱一样,其目的就是要把创业者乔装打扮的美丽外表一层层剥去,让本质暴露无遗。

对于投资者来说,在什么情况下投资,他们所面临的风险和期望的回报是对应的。因此,公司所处的不同阶段,投资者的报价也不一样。如果公司没有发展到下一个重要里程碑,公司的风险水平就没有太大变化,投资者给公司的估值也不会有太大提高。

而对于创业者来说,向投资者融资一次,要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和资金。另外,融资的时机不是什么时候都有的,一旦能够抓住一次融资机会,企业还是要把估值尽量抬高些。因为几乎所有的创业者都会对前景非常乐观,直接的后果就是对困难认识不足,对资金需求认识不足,通常的预算会比实际小很多。

即便你的预算差不多,但还要给下一轮融资预留时间,目前投资者融资的一般周期是6个月左右,最快也要3个月,不要在下一轮融资过程中公司的资金链就断了。所以,通常你需要把上面计算出来的融资额度乘以1.5~2,这才是你要的答案。

创业者可以减少本轮融资的额度,在公司达到里程碑并且估值大幅提高后再进行后续融资,这样可以少稀释自己的股份。但是如果刻意降低这个融资数额,导致公司达不到里程碑,下一轮融资会有很大的问题。所以,创业者要尽可能找到合适的里程碑。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