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有资质公司  公司转让  装修公司  建筑公司 

为什么现在建筑企业资质升级会那么难?是不能升级了吗?

   2022-06-15 企无形企无形807
核心提示:企业要想扩大生产,就需要进行资质升级。随着相关政策的发布,资质越来越简化升级却越来越困难,为什么现在建筑企业资质升级会那么难?具体原因你知道吗?

我们都清楚新注册的企业在办理资质时,需要从最低等级的资质开始申请。资质等级不同,承接工程项目的范围也不同,最高等级的资质没有工程范围的限制,因此,企业要想扩大生产,就需要进行资质升级。随着相关政策的发布,资质越来越简化升级却越来越困难,为什么现在建筑企业资质升级会那么难?具体原因你知道吗?

建筑企业资质升级办理困难的原因:

第一、申请条件之难

资质办理需要条件,同样来说资质升级也需要满足相关的要求,如果满足不了升级要求,就不能办理资质升级。

如,申请企业的资料不齐全、注册资金不达标、机械设备不满足要求、工程业绩不达标、企业人员数量及证件不合格等等,都是影响资质升级办理的重要原因。

二、人员材料之难

资质升级必然离不开建造师,需要注意的是建造师的人员资料要真实有效,且不能遗漏。因为资料不仅上传到网上还需人像采集。因此企业在升级资质的时候,要整理好相关的建造师人员资料,不要弄虚作假。

三、企业工程业绩之难

从资质标准中我们可以看出,企业在申请最低等级的资质时,不需要工程业绩资料。但企业进行资质升级时,需要相关的业绩材料证明。因此,企业在工程项目中,要及时完成工程业绩的备案。只有完成工程备案的业绩材料,才能有效!很多企业都忽略了这一点,导致资质升级的时候业绩不达标。

四、建筑资质核查之难

近两年,建筑企业资质的核查力度加大,省厅及建设部不定期的资质核查,使得很多资质标准不达标的企业,被勒令整改、停业甚至降级或撤销企业资质。因此企业一定要做好资质的维护。

五、技术人员之难

我们都知道社保联网已经开始进行了,这就意味着,以后建设主管相关部门在查询社保资料的时候,更加方便、快捷!因此,建议企业,如果发生人员调动要做到及时补充人员资料并缴纳社保。

以上为资质升级办理困难的原因,企业一定要重视起来。当然资质升级困难的原因不仅仅是这些,需要注意的方面有很多,企业在资质升级前,可以找相关的办理部门了解清楚,为升级做充足的准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