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公司转让  有资质公司  装修公司  建筑公司 

建筑资质改革后,申请资质的重点考核指标都有哪些?

   2021-09-07 企无形企无形资质1490
核心提示:建筑资质改革已经有一段时间,政策方面各个地区住建部门都在积极响应,这次的改革给建筑市场带来了新的变动,以前在审批过程中的很多环节被取消,资质办理流程简化了不少。其中资质审批的考核重点还是存在的,那么,申请资质的重点考核指标都有哪些呢?

建筑资质改革已经有一段时间,政策方面各个地区住建部门都在积极响应,这次的改革给建筑市场带来了新的变动,以前在审批过程中的很多环节被取消,资质办理流程简化了不少。其中资质审批的考核重点还是存在的,那么,申请资质的重点考核指标都有哪些呢?

1、建筑企业注册资金

建筑企业的注册资金是一个考核的重点,新的资质标准正在慢慢实施,不同的资质类别对于企业的注册资金仍然有各自的要求,这是由企业申请的资质等级来确定的,等级越高要求的注册金越高,企业在办理资质时一定要满足资质申报标准。

2、建筑企业人员配备

建筑企业的人员配备是第二个考核的重点,人员配备包括企业技术负责人以及建造师、职称人员、技工等等。其中技术负责人也会成为新资质申请的核心,所有人员要做到人证合一,资质竞争也将转变为人才竞争,技术人员的素质也要提高。

3、建筑企业工程业绩

业绩是一个企业实力的最好证明,企业在承接工程项目时要把业绩做上去,在项目完工后要及时做好业绩备案。很多企业的业绩已经满足了资质的申请指标,但是没有及时做好业绩备案,导致施工图与所提供的业绩不符的,企业要及时做好业绩备案,避免此类情况发生。

4、建筑企业信用

在以后的日子,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将会被推进。进一步完善“黑名单”制度也是此次改革的重点,在明确申请资质的重点考核指标——注册资金、人员配备、工程业绩、企业信用,企业在经营过程中要避免出现资质不良行为、承揽业务不良行为、工程质量不良行为等情况,以免影响企业的发展和高级资质的申请。

总之,此次资质改革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说还是有很大好处的,企业想要发展壮大就要趁此抓住这个机遇咯。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企无形注册步骤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