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有资质公司  公司转让  装修公司  公司 

什么是资质分立?资质分立有什么优势?又存在什么风险?

   2021-09-07 企无形企无形资质1228
核心提示:对于建筑企业来讲,资质分立是公司健康发展的必要步骤。那什么是资质分立呢?资质分立又有什么优势和风险?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资质分立。

对于建筑企业来讲,资质分立是公司健康发展的必要步骤。那什么是资质分立呢?资质分立又有什么优势和风险?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资质分立。

什么是资质分立?

什么是建筑资质分立?简而言之,资质分立就是建筑总公司与建筑子公司因为业务的发展所要单独处理的资质问题,如:建筑总公司发展到一定规模后,会成立其他建筑子公司以促进业务的发展,此时总公司需要处理总公司的资质问题,分公司也需要特定的资质以正常运营。在此种情况下,建筑资质分立这个概念便延伸出来。

一般来说,资质证书分立有两种方式,一是整体分立,二是剥离分立。整体分立是指双方签署协议,直接花钱购买带有资质的公司,并变更整个公司。剥离分立意味着新的子公司建立,将资质剥离出去,收购方获得剥离的建筑资质。

资质分立的优势

与建筑资质新办相比,施工资质的分立确实具有许多优势。施工资质的转移比建筑资质新办的处理时间短,获得证书的时间快,可以获得更高的资质等级等等。资质获取的时间和速度恰巧是企业关注的问题,关系到企业的发展,因此,建筑资质分立为企业解决了许多问题。

资质分立的风险

1、债权债务复杂。资质分立前要先了解原单位债权债务问题,如果十分复杂,则在资质分立后,就要花费一倍的时间和精力去处理债权债务。

2、分立剥离困难。企业收购建筑资质仅仅是为了一项建筑工程的需要,所以只会收购对应的资质。但是单独收购其中一个资质,会牵扯到其他部分,最终导致剥离十分困难。

企业要想发展,就不可能局限于一座城市、一个地方,而是要多向发展,全面经营。于是,出于扩大业务范围、发展壮大的需要,就需要在原有基础上成立其它的建筑公司。而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当建筑企业发生分立的情况,也就需要去重新核定资质。这样,母公司和新成立的子公司就会获得分立的建筑资质,然后才去各自开展业务。

资质转让的话,不是说收购就行了,还要看看公司的情况。如果被收购的公司,拥有不止一项资质,就要看看是否都需要。比如,我们需要的公路路面资质转让,而对方同时还拥有相近专业的公路路基资质。于是,就会先成立子公司,将资质分立过来,之后才能进行收购。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