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有资质公司  公司转让  装修公司  公司 

建筑资质加盟是否合法?不需要资质也可以做工程?

   2021-10-12 企无形企无形897
核心提示:建筑资质加盟是当下比较流行的一种接工程的模式了,他的前身是挂靠,相信做工程的小伙伴对这个词不陌生,挂靠已经被法律明确规定是违法了的。今天来和大家讨论下“建筑资质加盟是否合法”?

目前流行的一种承接工程的模式是建筑资质加盟,挂靠可以说是建筑资质加盟的“前辈”,做工程的朋友们对这个词应该很熟悉吧!挂靠现在已经被法律明确规定是违法了的。那么“建筑资质加盟”是合法还是违法的呢?

在讨论建筑资质加盟是否合法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需要先了解建筑资质加盟和挂靠的区别。建筑资质加盟指的是对方总公司有建筑行业、市政行业、城市规划、测绘等等资质,而你刚好需要他们的资质,就选择加盟开分公司,就能用总公司的这些资质去接工程了。

而挂靠全名叫企业挂靠经营,其实就是指一个施工企业或者设计企业在一定的时间内允许你或者别人使用自己的名义去对外接工程。《建筑法》第二十六条明确规定了:“禁止建筑施工企业超出本企业资质等级许可的业务范围,不得以其他建筑施工企业的名义从事任何形式的工程。建筑施工企业允许其他单位和个人以任何形式使用其资质证书和营业执照,以企业的名义承揽工程。”

那么建筑资质加盟开分工是合法的吗?这个可以明确地知道,这个是合法的,因为在法律上既不算借用也不算挂靠。而且建筑资质加盟与挂靠比起来风险不大。先不谈法律层面的问题,采用挂靠的方式接工程,等收工程款的时候都心惊胆战的,因为要走对方公司的的账,你也怕他拿了你的钱不给你,而且很多都是一拖再拖。而采用建筑资质加盟开分公司的这种模式比较放心,因为分公司独立经营,而且分公司都会有独立的账户和独立的章,最重要的是打款一般都是秒到账。

根据以上得出一个总结:建筑资质加盟是合法的,并且风险很小,做建筑干工程的老板们选择这种方式去接工程会好很多,因为挂靠不仅违法而且风险还很大。但是选择加盟之前一定要选择一家实力靠谱的公司。当然了,建筑企业能自己申请建筑工程资质才是最好的。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