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有资质公司  公司转让  装修公司  公司 

办了总包资质以后是不是不用再办专包资质和劳务资质了?

   2021-10-14 企无形企无形600
核心提示:建筑行业的大小企业单位都清楚,资质是每个公司的最起码的标识和特征,有了资质也会有官方认证,才可以拥有参与招标的资格,与其说资质是企业实力的认证书,不如说资质是建筑市场的“入场券”。关于资质方面的问题相信大家还有很多混乱的地方。

建筑行业的企业单位都明白的一件事就是:资质是每个公司的最起码的标识和特征,有了资质也会有官方认证,有了官方认证才可以拥有参与招标的资格,资质既是企业实力的认证书,也是建筑市场的“入场券”。想了解总包资质,专包资质,劳务资质这方面的知识可以继续往下看。

以下这些问题你是否了解:

问题1: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能参与承揽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地基基础工程专业承包业务吗?

问题2: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能参与承揽公路路面工程专业承包业务吗?

问题3: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能参与承揽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业务吗?

问题4:模板和脚手架专业承包企业和钢结构专业承包企业能签订劳务作业合同吗?

以上这些问题的答案都是不能的。

问题5:施工总包资质专包资质劳务资质承接工程范围是否会互相覆盖?是不是办了总包资质以后不用再办专包资质和劳务资质了?

答案是:不存在。

 建设部《关于印发根据《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建市[2014]159号)文件“总则”中要求:“取得施工总承包资质的企业可以对所承接的施工总承包工程内各专业工程全部自行施工,也可以将专业工程依法分包”;“设有专业承包资质的专业工程单独发包时,应由取得相应专业承包资质的企业承担”。因此,总承包资质和专业承包资质不存在覆盖关系,只拥有施工总承包资质的企业不能承揽设有相应资质的专业工程。

根据《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建市[2014]159号)文件“总则”中要求:“取得施工总承包资质的企业可以对所承接的施工总承包工程内各专业工程全部自行施工,也可以将专业工程依法分包”;“设有专业承包资质的专业工程单独发包时,应由取得相应专业承包资质的企业承担”,因此,模板和脚手架专业承包企业和钢结构专业承包企业均不能签订劳务作业合同。

依据《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和资质标准实施意见》(建市[2015]20号)要求:“拆除作业按工程性质由具有相应资质类别的企业承担”,因此,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企业可以承接钢结构拆除业务。

总承包资质、专业承包资质和劳务资质不存在覆盖关系,拥有施工总承包资质的企业不能承揽专业分包业务,专业承包资质不能承接劳务业务。承揽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和劳务业务均需具有相应建筑业企业资质。办了总包资质以后如果还要承接专包资质和劳务资质工作范围内的事情,是需要继续办理相关资质的。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