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公司转让  有资质公司  装修公司  建筑公司 

建筑工程施工资质升级怎么弄?需要注意什么?

   2021-10-15 企无形企无形1883
核心提示:作为拥有工程施工资质的建筑企业的老板们,在企业发展壮大的时候,都不可避免地要对施工资质进行升级。那么一家建筑企业达到一个什么标准可以给资质升级呢?其中企业需要准备哪些审批资料呢?其他需要注意了解的事项有没有?

如果你的建筑企业拥有施工资质,要在企业发展壮大的时候升级施工资质。那么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些问题吧:“一家建筑企业达到一个什么标准可以给资质升级?”“企业需要准备哪些审批资料?”“是否有其他需要注意的事项?”

一、企业升级工程施工资质需要达到的标准:

以‘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升级为一级资质’为例

1、要求净资产在1个亿以上,人员大幅度增加:二级资质需要注册建造师、工程师、技工等共计102人次。建筑工程一级资质需要一级建造师、工程师、技工等共计192人次。

2、需要工程业绩:近5年承担过下列4类中的2类工程的施工总承包或主体工程承包,工程质量合格。 (1)地上25层以上的民用建筑工程1项或地上18-24层的民用建筑工程2项; (2)高度100米以上的构筑物工程1项或高度80-100米(不含)的构筑物工程2项; (3)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以上的单体工业、民用建筑工程1项或建筑面积2万-3万平方米(不含)的单体工业、民用建筑工程2项。

二、企业升级资质要准备的资料

工程业绩资料;中标通知书、工程合同、工程结算单、施工图纸、竣工验收报告等能证明工程业绩的资料。(注意:竣工验收合格以后要在一个月内上报建设厅完成工程业绩备案。

三、申请升级资质前后企业需要注意

1.证书发生变化;例如建造师变更,要及时完成变更。资料不一致申请升级资质肯定会被驳回。

2.工程业绩提到的工程,质量一定不能出现安全事故,严重的资质也会被吊销。

3.升级资质必须要在5年的有效期内完成,如果资质马上到期小编建议先给资质延期在进行升级,否则有可能会资质不保,从新办理。

4.收购建筑资质的老板注意,在收购时看看企业有没有问题,比如;企业有没有债务、企业的资质有没有风险等等。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企无形注册步骤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