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有资质公司  公司转让  装修公司  公司 

工程介绍费一般收取多少?收取介绍费是合法的吗?

   2021-11-18 3606
核心提示:工程介绍费一般是多少?给他人介绍工程,收取介绍费这种行为是不是合法的呢?很多朋友们都不太了解这些问题,接下来就为大家解答

工程介绍费一般是多少?给他人介绍工程,收取介绍费这种行为是不是合法的呢?很多朋友们都不太了解这些问题,接下来就为大家解答一下疑惑。

介绍工程怎么收介绍费?

工程介绍费一般3个点左右,按正常工程操作的话,不能超过10%。这个要结合工程的规模和工程的复杂程度等方面来看,除此之外还要看利润的大小。先签订好合同,等工程竣工之后,按照合同中百分之几全额结算。在这个行业,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下,建设施工类中小企业为了承揽工程,会寻找各种途径开拓市场,通过第三人介绍工程,然后给介绍人支付相应的介绍费。以这种方式来承揽业务是最典型的途径。

收取介绍费是合法的吗?

合法。个人通过合法的私人关系,通过正当的途径,为他人提供订立合同的机会,属于居间服务,介绍人与工程承包人之间构成居间合同关系。介绍人经过努力促成交易的,是有权收取相应的介绍费的。

分两种情况给大家介绍一下:1、不是强制招标的工程。对于这种工程,比如厂房 、别墅、民间资本投资的工程等私有的项目,经过介绍,工程顺利完工之后,收取介绍费这种行为是合法的2、强制招标的工程。对于这种工程,比如公路、公众安全的项目以及使用国有资金投资的项目等等,如果承诺中标后签订合同收取介绍费是违法。因为通过不正当手段中标,已经违背招标投标法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如果介绍人只是介绍一些工程的基本信息,没有对招投标结果造成什么实质性的影响,工程是靠自己的实力中标的,介绍的信息并没有对中标有太大作用的,是可以给介绍人适当的介绍费的,相当于报酬。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