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有资质公司  公司转让  装修公司  公司 

建筑工人的工资是多少钱?不同工种的工资分别是多少?

   2021-11-19 1520
核心提示:自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城市开始大规模建设,建筑工地对工人的需求增多,很多农民因此进城当工人。那么建筑工

自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城市开始大规模建设,建筑工地对工人的需求增多,很多农民因此进城当工人。那么建筑工人的工资是多少呢?月薪过不过万?

在工地打过工的都知道,工地里有很多工种,分别有木工、瓦工、漆工、架子工、钢筋工、水电工等等,不同的工种薪资待遇也会不同。建筑工人的工资是多少取决于是什么工种,一年挣多少钱要看具体情况

那么,不同工种的工资分别是多少呢?接下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木工

木工的工资在近几年慢慢变化着,2000年的时候工资可能一天只有50—80元。自从有了包工之后,工资就开始上升,一天能挣300—400元;2015年有一个大爆发期,包工一天能挣500—600元,700—800元的都有。

到目前为止,木工工资就开始稳定了,基本是300—500元。那么一天能不能挣1000呢?能。但是这要看情况的,比如刚好赶上包工,活又特别好,就有可能一天挣1000,但是这种情况很少见。

2.漆工

漆工分两种,粗装修和精装修,不同种类工资待遇也会不同。比如精装,一般不包活,按天算,一天的工资是400—500元。在那些工资水平低的地区,可能达不到这么高,还需要加班,一天干活的时间长的话工资就有可能会有这么高。

3.水电工

在这些工种中,水电工的工资算是比较低的,据部分工友反映工地今年的工资是技工280—330元。剩下的像外粉刷需要上吊篮、架子工需要涉及高空作业之类的,这些工资都会其他工种工资高一些,一般是500—800元,具体工资看工作内容和地区。这些工种有很大的危险性,对技术的要求也很高,没有技术的人是干不了的,所以工资相对来说会高一些。

普通建筑工人一年能挣多少钱呢?工地干活一般都是按天算,干一天就会有一天的钱,不干就没有钱。没有休假,也没有周末假,更没有带薪休假,想要挣多点钱就要多干,按天算工资,干多得多。如果是那种班组长或包工头自己带的队伍,在项目间隔期没活干的时候得到一点生活费,但这也是一点生活费而已,不会给你工钱。工人干活不稳定,一个工期长的可以干个一年半载,工期短的几天几月不定。一旦这个工地干完了,他们就需要快速找到下一个工地,中间空档期不仅没有工资还要负担生活成本。在工地干活会受环境的影响,如果遇到大风雷雨天或者暴雪天都会导致无法开工,不开工等于没钱。工人一年能挣多少钱并不好说。都是在一个工地,干的活也都一样,但是有的工人一年会有十来万,也有人一年只有两万块钱而已。

现在建筑工人的工资不会太低,和过去相比是有很大的区别的。只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工人挣的都是辛苦钱,干活不分白天黑夜,还要顶着风吹日晒。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资质
资质求购
资讯排行
网站首页  |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  |  了解企无形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沪ICP备17016434号-6